0100鄰床的嚮導起床準備,我也跟著醒了過來,拋不開睡袋的溫暖,賴在床上享受這短暫的時光。


0130嚮導終於來叫床了,趕忙起身著裝,這才發現登山鞋裡仍殘留許多水滴,勉強用面紙擦拭,冰涼的感覺仍從腳底一路透到腦門。


當大夥忙著享用早餐時,我選擇以薑湯就著蜂蜜蛋糕,在戶外8.5度的低溫下,望著稀疏的星空,雨停了,感覺大地正在甦醒。徐徐的涼風吹過,身體感到異常的清醒,我愛死了這樣的感覺。


0200出發,我選擇緊跟著泥鰍嚮導的腳步,走在隊伍前頭。穩健的腳步,還算輕鬆的坡度,走起來舒服自在。途中幾度休息喘氣時,大夥有志一同將頭燈關閉,大地一片漆黑,更凸顯了繁星點點,銀河清晰可見,偶有流星劃破天空,美的令人不敢或忘,彷彿時間都停止了般,大夥靜呆呆的欣賞這美麗的景象。


途經奇萊南與南華山的鞍部,有一小水池,名曰天池,很美的名字。不過我想她的美,需要有相當的幻想與鑑賞力才行。不過嚮導說,天池含之上就是雪線的位置,冬天一片蒼白,別有一番情趣。


0500上到此行第一座百岳---奇萊南峰,照例迎接我們的還是泥鰍嚮導煮的咖啡,雖然喝過不少次,但風味不減。我站在山頭,遠眺群峰,黑色奇萊就近在眼前,二十幾年前照訪過的山巔,如今看來沒啥改變,倒是我鬢毛早已灰白,心境也歷盡滄桑。


我找了個背風面草地上坐了下來,點燃一支煙,啜飲15年的johnnie walker,靜靜看著人來人往,快門聲此起彼落,好像一切的辛苦都有了代價。


拍完團體照,在時間的催促下,再度起身,下到天池後,轉叉路上南華山,坡度和緩,沿著稜線直上,景象倒是特別。沒流多少汗水,就上到了山頂,拍完照我又找了個地方坐下,這次我注意到有一朵雲被風吹飛過來,雲停了,雲又走了,過程是那麼自然。看到這一幕,內心感到純淨安詳,一切俱足。


下山了,大家的腳步快了許多,是急著回家吧!回到天池山莊大夥又吃了麵點和紅豆湯,我還是沒興趣,只隨便吃了些帶來的點心。整理好裝備,我找了個樹蔭,躺在地上看著前方山林,其實也沒有特別念頭?隱約只記得這兩天天氣怎麼差那麼多。


收拾好行囊,告別了天池山莊,也告別了山上的自然,大夥又再度啟程,13K多的距離,讓人無形中加快了腳步,途中吊橋美景依舊,奈何心情已然轉換,流連拍照的已不復多見,這是為何?我真的想不懂。


1520終於下到登山口,和我預期的差不多,司機大哥已燒好開水,供大家泡麵止飢,我還是沒胃口。趕忙褪下身上特有味道的衣服,穿上拖鞋,真是輕鬆!


上了車,看的出來大家都累了,下山的路況仍高低起伏,這讓坐在最後一排的我睡起來特別辛苦,但很甜美。


晚餐還是回到埔里鎮寶飯店用餐,普通的菜色卻讓大家吃的津津有味。用完餐就驅車回程,不知道是不夠累還是捨不得行程即將結束,我望著窗外的景色了無睡意。嘗試著敞開心胸和鄰座的獨行俠慧津聊天,天南地北的聊,從爬山到人生,一句「人總要做些什麼?總有使命吧」讓我感覺是那樣熟悉,和我家老婆大人的思維一般,真的神奇。


聊的愉快,車行更快,轉眼間就到了南崁,來不及說再見,就帶著滿滿的幸福下車,別了慧津。別了四位可愛的白衣天使。有緣再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