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昨晚夜宿埔里鎮寶飯店,和北門高中的老師同床,雖然聲響不小和我不相上下,但我睡的還算不錯。0515自然醒來,望著室友仍在沈睡,不忍打擾,獨自走到走廊,望向外面,大地寧靜安詳。


0610整理好裝備,我就下到一樓大廳,四處逛逛,顯得悠閒。長久以來,要求自己有更充裕的時間準備去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早已成為行事習慣。但最近卻開始思考它的意義。是害怕?還是不落人後?真的不懂。


0630中式傳統桌餐合菜,湊滿十人開一桌,這樣的模式顯然不太適合我這種預留時間的行事風格。


0700出發,車子奔馳在台14線上,這條路我算夠熟了。看著路旁各式各樣的指標呼嘯而過,思緒也跟著起起落落,時而在腦海裡浮現,當年在這條路上喜樂悲傷如今看來似乎都平淡了,消失了。我想,以後應該要學習更習慣以「長久」「寬廣」的時空觀點來處理周遭的一切,如此傷害會減低,遺憾會減少。


0845車子終抵屯原能高越嶺古道登山口,這是台14線西段通車終點,整理好裝備大夥緩步前進。速度很慢卻很悠閒,完全不同於我以往的登山經驗,因此也更有時間去欣賞沿途風景,同時也感念先人披荊斬棘架設電線的辛勞。


中午在雲海保線所用餐,簡單的以麵包舒跑裹腹,也感美味。上了山,物質慾望降低,讓人更加重視精神與內在的價值,我喜歡這種感覺。有趣的是這裡的指標除標示距離外,更具體量化以腳步數,很有人性。


1520行至12K處,天空下起大雨,穿上二手的狗鐵絲外套,仍阻擋不了雨水的侵襲,不過1.5K的距離,全身上下都濕透了。心想難不成應了我跟那些半路認來的女兒----護士妹妹們講的,登山最好是什麼天氣都遇上,印象才會深刻。


行抵天池山莊,雨沒停止的跡象,大夥都被困在小小的山莊裏,到處都是雨水肆虐過的痕跡,難以清理善後,大家只能忍受。


1700晚餐,不同於以往野訊嚮導的手藝,在山莊莊主與一原住民廚師的調理下,成就了七八道美味料理,它塞滿了腸胃,也滿足了我的心。


晚餐後,眾所期待的餘興節目登場,祇見莊主背著吉他翩然出現在寢室門口,伴隨著那原住民特有的渾厚嗓音與腔調,一曲接著一曲,鼓動著大夥的情緒,從觀眾的眼神中,看得出這一刻大家都「醉」在歌聲裡。


接著幾杯黃湯下肚,情緒更加高亢,有人挪動了餐廳裡的桌椅,好讓出一圈的空間,幾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山歌響起,在泥鰍嚮導的帶動下,開始展現來自都市生疏的原住民舞藝。我確定不是技癢,但仍難敵忘我氣氛的感染,也下海同樂。雖然空間狹小,難以發揮,但大家仍玩得很盡興。動人的歌聲,拙劣的舞步,撫慰了多數人的心,也遺忘了大雨淋濕的窘迫。


曲目交換間,我斜靠在山莊門口,靜靜的欣賞這一幕,莊主的自在、無邪、純真、享受著天池山莊鋪陳的一切,一股自然和諧的美浮現在我腦海裡。我想,這輩子我是不能夠了。


活動盡,雨仍未停,但天空一角已現出霞光,似乎預告著光明即將來到。我坐在床上伴隨著多數人的鼻息聲,記錄著心情,真是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