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下午照例整理裝備,沐浴更衣,準備好晚餐給我們家公子享用後,背起行囊,騎著機車前往南崁空軍一號野雞車招呼站前等車,老闆娘熟悉的身影,投射出給我的好印象頓時又浮現腦海,做一個好人太重要了,穿越時空的影響周遭的人。


1900準時抵達,我心知野訊的車遲到是正常的,而我也不趕,就向老闆娘買了瓶咖啡和也在等車的山友閒聊。後得知他們是前往玉山,我心中仍隱隱浮現怪怪的感覺,感嘆人間事半點不由人….


1930送走了玉山行的初識山友,和老婆通了電話報告進度後,野訊的車也已來到。趕忙上了車,空位很多,還來不及坐下,電話已響起,來自鄰居山友郭董的關懷與祝福,這幾年來我對他的影響已見成效,每週一次的石門山好漢坡健行已成為彼此的約定,助人也助己,真好。


剛掛斷電話,鈴聲又再響起,陌生的號碼,熟悉的稱呼教官,就在我還在猜測時,話筒那端問我是否還記得去年去雪山時的護士大名?以我善記人名的習性,當然毫不猶豫的大聲唸出,惹的對方高興萬分。令我驚奇的是她們就坐在車子後排,這下子我也很興奮,趕緊移形換位到最後一排,大夥就像多年好友般,從回憶聊到現在,又展望了未來,感覺好熟好熟但其實我們不過曾相處過兩天而已。太神奇了,這是登山的特有感情。純真、共享、難忘…..


車子在新屋、朝馬又接了山友,到了草屯我熟悉的嚮導泥鰍也上了車,我的心情好到極點,一切都那麼美好,原來上天安排我奇萊南華行,就是為了與他們相遇的。


2245車子到達埔里,進住鎮寶飯店。設施感覺不差,地點良好,旁邊就是7-11,還有擔仔麵餐館,我邀不到人一同宵夜,一個人吃麵、喝啤酒,也還快活。畢竟生死榮辱、快樂悲傷都不由人,只有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