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參加了應五甲的謝師宴,有感於施文彬(佳樺)的熱情邀約,並回應部分同學的期盼,免得讓他們的畢業留下遺憾,我其實沒有太多的堅持就屈服了,滿心歡喜的應了這印象深刻的謝師宴。


為表慎重,赴宴前仍沐浴更衣;頂著大太陽騎著我的摩托車前往尊爵,一到門口就有兩同學在門口當接待幫忙帶位,進了會場,歡迎之聲不絕於耳,只見女生濃妝豔抹、男生穿襯衫打領帶,表現十足誠意,不過亮麗外表下仍難掩嬌嫩的人生閱歷。


謝師宴採自助餐方式,雖先行安排座位,但仍可以自由穿梭,我當然有如老蝴蝶般四處遊蕩,還好場地適中,不至於太唐突;就在我四處寒暄問候間,驚奇已然開演。首先上台的是號稱身價不斐的阿美姐,頂著專有的台灣狗語,向所有與會師長問候,配合新聞炒作,不論服裝表情動作身段均可圈可點,不過就是胖了點,但已充分發揮暖場的功能;緊接著蔡康永、張秀卿也輪番上陣,而我則不甘寂寞的上台與張秀卿合唱車站,算是當天與會師長的耍寶代表,多少也滿足了同學喜歡看師長笑話的心思。表演活動高潮不斷,雙冬姊妹花?的勁歌熱舞我又被請上台與同學合力演出,自然又贏得滿堂彩;特別的是每個活動表演結束,以頒發師長獎狀方式由與會師長給於祝福與勉勵,由於人人有獎,可謂代表作。表演結束後,由謝金燕代表同學致謝詞,感謝師長五年來的教悔,話才剛出口,淚水已潸然落下,斷斷續續間,只見師生已被這一幕所融化,好一個「此情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的景象浮現在眼前。


最後由莊導師播放拍攝的一段影片介紹她的家庭給同學認識,並特別邀請老公與寶貝女兒配合演出,藉著他們將祝福傳達給同學,而由導師旁白,並在啜泣的歌聲加持下,場面動人;這一刻印證了五年來導師是成功的、用心的,同學也都能感受到,相對應學校紛爭不斷,更顯難得。


活動在拍攝團體照後劃下句點,我依依不捨的離開,看著這些與我相處三年的孩子即將展開新的人生,除了祝福還是祝福,希望以後稍來的都是令人興奮的好消息,同學們我真的很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