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從事教育工作十年以來最感欣慰的日子之一,因為南亞應五乙一批可愛的學生約我吃飯。


上學期末向學生隱瞞我即將於3/1提前退休的消息,因為深怕學生的反應讓我不捨而改變心意,但是心裏真的珍惜這段師生情誼,幾次話到嘴邊但仍硬生生的吞回肚裏,偶而藉故聚聚,總因故無法成行,甚是遺憾。


上週接到乃玉妹妹來電約吃飯稱:班上同學很想念我,我心中雖然暗喜但不免仍有一絲懷疑,畢竟我不是她們的系教官,唯一相處的時間不過是每週兩節的軍訓課而已。


1300騎著機車準時到達校門口前的貴族世家赴約,一進門就看到不少同學熱情的歡迎我,緊接著陸續進來的還不少,讓我好生感動之餘,差點掉下淚來。我珍惜短暫的聚會時間,猶如老蝴蝶般,穿梭在各桌間,與同學聊天、用餐、喧嘩、拍照,整個餐廳亂成一片,害得旁邊無辜的客人看的目瞪口呆,一臉困惑的樣子,我想他們一定不相信我已離開這群可愛的同學三個多月了。


和她們相處近三年的時間,除上課用心互動外,我認真的去了解關心她們,最重要的是一但她們犯錯,我總能適時的給予吐嘈,而且是見一次吐一次,雖然也曾換來不少的問候,幹、機車..等,但我知道這是建立在深厚情誼下的特殊溝通方式,也是今天我受到邀請的原因。


再過幾個禮拜同學們即將畢業各奔西東,而我也早已離開學校,未來相處的機會或許不多,但感受過今天的聚會,我相信情誼會延續下去。


應五乙的同學,我愛你們,也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