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欽紀念石>


昨晚就在想,今早當完司機後要做什麼?爬個小山好了,我這樣告訴自己!


今早完成任務後,經過承天禪寺叉路口,不假思索的轉了進去,我應該是有佛緣的...


停好車漫步在登山步道上,還在想要往哪去呢?一直拿不定主意


突然間日月洞這個地名就浮現腦海,今天就去探訪這個曾經出現神跡的地方


一路往天上山方向而去,桐花公園前的活動人潮少了很多,和雨後的桐花一樣,零零落落


工作人員很熱心,吆喝我去喝水吃香蕉,當然要給個面子...


上到望月亭,一群山友佔據涼亭,談天說地,有點吵,迅速離開


跟著指標由涼亭右側直下0.2K外的日月洞


步道建設完備均鋪以石塊,只是沿途幾乎曬不到太陽,青苔佔據了石塊,走起來戰戰兢兢


沿途遇到不少山友,但下到日月洞時只有我一人,我喜歡這樣寧靜的感覺


日月洞坐落半山腰,依山而建,自然成洞,渾然天成


上有山泉滴落,遺世獨立,又得以坐看人間,確是修行的好地方


日月洞三個字還是于右任的墨寶


 




日月洞



設於洞內的廣照禪寺



回程上天上山,人滿為患,鳥瞰承天禪寺



天上山系後段,下次找個機會把她走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