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找回失落的回憶---北宜公路53.5K超馬賽---23馬也是第一場超馬


這個季節還要跑馬而且是超馬,對怕熱的我而言那真的賭很大,但人生何時沒有挑戰呢?


5/5一大早請老婆載我到府中站搭第一班捷運,到台北車站換車到新店捷運站,列車上幾乎人手一個紅色寄物袋,彷彿是身分的識別象徵。出了捷運站,跑友擠爆了通往碧潭橋的巷道,一場嘉年華會就要展開。


來到會場,隨即看到山鹿隊友免不了哈拉一番,然後順利的搜尋到小陳鍾大哥的身影,剛好志明也在,跟這些熱愛運動珍惜生命的人聚在一起總是令人愉快!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節省經費還是有意去除繁文縟節,突然間就聽到主持人帶領大家開始倒數,人群就從廣場跑上河堤,一段小陡坡後接上北宜公路,開始漫長的旅程。


近千人跑在北宜公路上場面相當壯觀但也很危險,大家擠在一起的好處是壓住速度,這對我而言非常重要。周遭的跑友除了一群來自陸軍專科學校的學生外,


大部分都是熟面孔,那是一種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一路上坡只能耐著性子一步步的往上爬,讓自己有機會重溫那幾乎消失殆盡的回憶,至於那回憶是什麼?想不起來了,我想應該不重要吧!


第一次嚐試揹著背包自己補給,主辦單位每10K才設點補給,有理想不是壞事,但實際運作又如何?結果才重要。


抵達10K水站前竟看到今天沒跑的家鑫夫婦專程來加油,真是有心!第一個補給站志工水運動飲料充足,其他倒是沒印象。


過了10K為躲避豔陽只好不斷的在北宜公路兩側穿梭,哪裏有樹蔭我就往那裏去,也顧不得要欣賞風景。好不容易一路龜升到了石碇,才有一些喘息空間,偶爾望向山谷裏的聚落,才知道真的不容易。爬上小格頭後,便一路向下直指坪林,經過坪林牌樓來到設於7-11對面的25K降溫站,已經用了340,速度有點慢,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小陳和家鑫夫妻在此等候已久,趕緊喝了罐蠻牛也吃了橘子,休息10分鐘後又匆匆上路。


小陳很夠意思的跑在我前面附近,刺激並鼓勵我要跟上腳步,我壓力不小,我知道沒有堅強的實力做後盾,要跟上腳步是不可能的事雖然如此,我還是鼓起勇氣堅持下去以回應小陳的陪伴。


35K過後,回收車從後方緩緩而來,車上的廣播清楚的在測試每個跑者的決心與毅力。我不免好奇回頭一望,遊覽車上已坐了不少人,且大部分是年輕人!


抵達40K時足足用了6H,心想這如果是標馬,又要摔一跤了,落馬的陰影不免又浮上心頭!但實在沒時間讓人惆悵,只能堅持下去


來到47K上新花園入口離開北宜公路,用了700,就在主辦單位原先設定的回收門檻附近,有點擔心被請上車,還好回收車還沒到路口的工作人員說還剩最後8K?嚇死人了,怎麼跟簡章不一樣?但也沒時間詢問,只能繼續努力往前跑。


過了715來到位於跑馬古道入口的最後一個補給站,聽工作人員說剩最後5K且完賽時間延長1小時,心裏憂喜參半,還是想著拼進800…


進入跑馬古道,天然石礫鋪陳,兩側植被茂盛,鳥叫水聲不止,躍上跳下全神專注,享受著與跑在北宜公路上截然不同的感受,一路下坡,腿雖然有點沉重,但心是愉悅的!


出了跑馬古道右轉約200M,一抬頭就看到溫柔的觀音聖像矗立在終點,但仍低頭一步步努力邁進,隨著終點晶片感應聲響起,我知道我已在人生當中寫下完成53.5K的超馬紀錄,用時801雖然比預期的慢了一點,雖然讓小陳空等好一陣子,雖然有那麼一點不完美,但能完跑對我而言就是完美了!



 



10K補給站前<感謝家鑫>




25K坪林與小陳<感謝家鑫>





<米蟲4-1完賽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