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 05:00起床,昨晚遠離人群,睡的香甜。鬧鐘響起,坐在床上,捨不得離開,浮上腦海的第一個感覺是全身酸痛,想著尼采說的:一切生理的苦痛都是「人」成長的鍛鍊過程,我這樣安慰自己。


用餐完畢,06:00出發,先下坡穿越幾百公尺的箭竹林,下到凹地,小休息。再來則是陡上八百公尺,面對無止境的上坡,對我是一大打擊,呼吸的頻率隨著腳步沈重,從四步、兩步到一步一呼吸,甚至停留原地,只為補充氧氣,沒想到人的需求竟是如此簡單。我早有自知,出發時緊跟著嚮導,走在前頭,隨著體能流失,意志力消退,我的位置也逐漸退後,直到最後幾名。這是一段意志力與體力的征戰,就像泥鰍講的:登山是靠體力、耐力、意志力甚至是生命力去完成的過程。


好不容易上到稜線,身心才稍獲喘息。審馬陣山就在稜線旁,這是此行的第一座百岳,得來艱辛,想和老婆分享我的喜悅,可惜沒聯絡上。


告別審馬陣,迎接我的是一片大草原,翠綠寬闊的草地,清爽的涼風吹襲,南湖、中央尖的身影矗立在眼前,美的像幅畫,讓我暫時忘記身體的疲憊。不過這種感覺沒有持續太久,身體狀況愈來愈差,實在無心欣賞。這都要怪自己,行前訓練不足,總是習慣靠意志力來克服生理勞累的模式,叫我感受深刻,下次一定要修正,我這樣告訴自己。


告別審馬陣大草原,拖著疲憊的身軀,登上南湖北山,又摘取了第二座百岳,內心依然喜悅。此時生理的困苦有增無減。


離開南湖北山,緊接著是五岩峰的挑戰。五座山峰峰峰相連到天邊,一座還比一座艱辛危險,考驗我的不祇是僅剩的體力,還有膽識。手腳並用,拉繩上爬,如臨深淵的心情在此體現。所幸大家都安然度過抵達南湖北峰,北峰也很高,3500以上,祇是沒列入百岳。在此休息,此時我的飲用水即將耗盡,感謝眾山友助水之情,在此一併致謝。


從南湖北峰下望,南湖山莊就在圈谷中,再下切兩百公尺碎石坡就可抵達,但就是這短短的距離,陡降的下切,讓我的雙腳不停抖動難以支撐,辛苦的程度絕對不下於五岩峰。


經過一段苦撐,終抵山莊。也是個全新的建築,可惜已有少許破損。腹地廣闊,又有清澈的泉水,可供飲用盥洗。雖然還是沒廁所,不過夠幸福了,原來幸福那麼簡單。


晚餐後,天色一暗,群星湧現,滿天星斗,甚至連銀河都出現在天空,壯觀無比。就在無數星辰的加持下,我身體的困苦似乎也得到抒解。


更特別的是,今晚我與幾位山友住在閣樓,屋頂是透明陂璃,還破了個洞,張開眼就能看到星星為伴,又有寒風澈骨,很特別的經驗。


今天的行程很辛苦,躺在閣樓間回想,如果是尼采我想他也會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