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在一連歷經三次颱風而取消行程後,對這次的南湖行特別珍惜,也許這是命中注定的。


為順利成行,一早帶著我家melody公主到公園去玩並順道去幫我家少爺更換手機,之後送公主回娘家,送老婆去學校,回到家整理好裝備已經下午四點多了,為迎接未來四天的行程,我很用心的洗了澡,搭車北上,到達古亭站已18:00了,趕忙在路旁商店買了便當和咖啡,就等著集合,守時是我的好習慣。


接著野訊的高小姐準時出現並點名,比以前進步多了,值得鼓勵。就在人員陸續匯集的過程中,我仔細觀察這團的成員年紀都不小,穿著打扮看起來都有相當的登山經驗,不禁讓我開始擔心行前的體能訓練不足,尤其是赫赫有名的南湖


上了車,邊吃著便當邊聽嚮導介紹行程,這次為我們服務的是職業嚮導泥鰍和part time的士官長,在很短的時間內我就能感受到兩個個性完全不同的人,不過他們看來互補的還不錯。


泥鰍不愧是職業嚮導,很能掌握團體的氣氛,很快的就把來自四面八方的山友融合在一起,降低了因陌生而產生的不安定感,這對每次都是孤鳥單飛的我非常重要,雖然我知道上了山隔閡就會逐漸消失。


車行在北宜公路上,這條路我是夠熟了,我的思緒隨著道路彎曲也不斷的出現起伏。自從認識老婆後,我的車就不斷的奔馳在這條公路上,這幾年來這裡存有我不少的回憶,每次經過心情總感到複雜,此時窗外飄著細雨。


遊覽車到了礁溪又接了四位山友,人員終於到齊,每次看到山友不遠千里而來,努力實現自我的興趣總讓我很敬佩,同時也支持我走下去。


22:30抵達今晚住宿地茶之鄉民宿,看來沒有其他團體,在一切為登山的前提下,大家很隨性自在,很快的安頓好行李後,和山友閒聊了一會兒,就寢,迎接明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