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接受嘉裕好友邀約與軍校同學在他新開的馬祖風味餐廳據點聚餐,一來旺旺人氣,再則是給他經營管理上的建議,但我想最重要的是給他支持與鼓勵。


嘉裕兄是我軍校同學、鄰居兼三年半的同事,關係自是匪淺,這幾年看他一路走來,內心的壓力沉重,身體狀況欠佳,有一定的認識。這次再見情況有很大的改變,曾看著他夫妻倆沉溺於燈紅酒綠與桌上廝殺,生活沒有目標,到今天兩人能同心協力、步調合一,為著共同的目標而努力,除了祝福外更多了疼惜,希望她們未來能持續下去。


餐廳名叫據點,應是為襯托馬祖風味料理而取,頗有創意;馬祖料理我不懂,卻能感受到與一般菜餚有明顯的差異,是成功的第一步。餐廳空間不大,但服務用心,尤其吳大公主也參與服務工作,更顯溫馨。


這次同學聚會來的人雖不多,然而聽著人家訴說不同的工作經驗與生活感受,倒也學習了不少,雖然狂狷不再熱情消退,仍難免有意見不一、看法分歧,但終究都得到尊重,我想這是台灣目前最欠缺的。


從唸軍校起算至今也二十餘年了,來的人大都已卸下軍服,去追求屬於自己的生活,淑女在為殘胞服務、曲全中任職物業管理、嘉裕開餐廳、而我則專心陪我的melody,另外大豬、馬祖都還堅守在工作崗位上努力,大家各有所圖,也各有所鍾,是好事一件。


短暫的聚會,換來更多甜美的回憶,臨行前我要求大家合影留念,相互約定有機會再回到這裏,希望嘉裕兄的據點能成為我們共同的聚點。


祝福據點餐廳生意興隆,祝福大家身心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