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昨,帶老婆與melody到板橋海霸王用餐,為的是給老Q祝壽。當然,一如往例,我要先繞去老K類似獨居的老家接兩位老人家,長久以來這好像變成我的責任與工作?而我祇是個半子。雖少有抗議,但難免抱怨。曾分析原因有三:一是身體完好卻又行動能力不足,不會騎機車、也不會騎腳踏車、當然也不會開車,更令人難以理解的是還喜歡分居兩地,兩地往返總要依賴人。二是把兒子當寶,捨不得他奔波勞累,一切為他著想,結果是桃園到板橋近於土城到板橋。最後則是我那懂事善體人意的老婆說:為人晚輩當為父母分憂….我無言以對


海霸王剛完成改裝,改成日式火鍋,不再是buffet。雖美其名為嚐嚐新口味,但其實是老Q對此地情有獨鍾,很難接受別人意見,尤其今天她還是主角,當然沒人敢造次。


各就各位後,服務生來說明完畢。接下來就是討論、安靜、等候老Q的指令。我這個外人到現在還不習慣這樣的模式,於是就接管了場面,趁著兵荒馬亂間完成了點餐的工作,祇是不知道這一家人對我這樣的行為能否容忍?不過,我想還好也不在乎,我祇是個半子而不是媳婦….


開始上菜了,第一波服務生送的快,大夥談笑間已享用殆盡。接著要找服務生來點菜,又是一陣討論、抱怨、等候,最後還是需要這個他們眼中像壞人的我找來服務生才得以完成。我對這一家人逆來順受而不反應的態度無法理解,但卻又發自內心的佩服。第二波菜上的很慢,抱怨聲四起,送菜的服務生穿著類似廚師的白色制服,感覺一點都不專業,好消息是老Q也很不滿,我想下次吃飯會換個地方。


席間沒人提祝壽,很怪,我覺得。座位也很巧妙的分成兩集團,我與另一個外人也就是媳婦和有點像獨居老人的老K及目前看來不用承擔任何責任的未來主人在一邊,大家的對話稀鬆平常,倒是婆媳間的問題糾葛感覺已明顯浮上臺面,我選擇當位觀眾,誰抱怨就鼓勵她離開,如此高明的論調至今雖無法成真,但她們多少都有認命吧!誰叫她們各有所圖,誰管你圖的是責任、名聲、便利或一切你想的到的理由。


餐後享用甜點,看到未來的主人帶著禮物與紅包去孝敬老Q,還特地說:禮物—珍珠項鍊是媳婦挑的,媳婦也沒說句話。不過也沒看到老Q向媳婦致意,不是不想,而是做不出來,我想她們問題大了。大家都知道,可是就是沒人說話,就像她們處理事情一般,安靜、等待…


有時後總覺得自己管太多了,話太多了;但只要想到事情可能的發展方向,就為老Q擔心,畢竟外表強勢的她,禁不起任何人的挑戰,尤其事關她的最愛...


又長一歲了,祝你生日快樂,真的期盼你在未來這一年有重大的改變,不再那樣有責任、不再那樣勞累、不再那樣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