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1/13星期一,趁著melody公主不在,該去石門山走走了,這是我從南湖下山後為她及她媽也就是我老婆而自己許下的諾言。


從今年九月開學起,把女兒從岳家帶回來後,我就成了照顧她的專職褓姆,感謝老婆大人的體諒,也為公主成長考量,讓他每週一回到土城岳家與兩位表哥姐玩耍,學習如何與人相處,以免她那跋阜凶悍的個性而誤了她一生,雖然她只有一歲又六個月。


說起來可能有點嚴肅,我去爬山的原因除了避免在人間頹廢過久及欣賞自然美景外,其實,最重要的原因是我怕死怕女兒來不及長大,無力去面對人生的挑戰前我就死去。再者,我也答應過老婆,我會盡量努力、設法比她晚死,因為我比她更堅強,就像鄭進一寫的那首歌家後的歌詞:「…等待回去的時候若到,我會讓伊先走,因為我會不甘放伊為我眼淚流」


曾幾何時「死亡」這兩個字就時常縈繞在我腦海裡,時時刻刻提醒我該注意飲食、規律運動、完成心願…等,深怕自己造成的危險因子惡化而瞬間降臨。


為了信守我的承諾,我努力走在山林間,每週一的石門山登頂路線,也隨著我的意念加強而改為上切好漢坡,坡度夠陡峭,距離卻太短,對已登過十餘座百岳的我不算太難。我要求自己,中途腳步不中斷,一步接一步,約30分鐘的奮戰,即可上達稜線,順著稜線到達太平山頂,標高535m,無基座;休息喝口水後,沿稜線而行,約莫10分鐘可底石門山頂,標高551m,一等三角點,展望非常好,中壢楊梅觀音盡在眼底,我習慣在此沈思。


今天走起來感覺很好,理智、體力均戰勝了怠惰的意念,下山時特別繞道觀音聖像參拜,後經救國團石門山活動中心後回到登山口,歷時約140分鐘。很想告訴melody公主,我將不斷為她出征,直到老去、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