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了一個月終於成行,這是從melody出現在我生命後,第一次的遠行,可說是充滿勇氣的行程。


11/19 08:00從桃園出發,車上除了妻小兩人外,還搭載了小姨子及外甥女兩人,約定10:00在泰安休息站與小姨子同事---和平醫院抗SARS英雌會合,沒想到友人竟提前50分鐘到達,足足等了我半小時。雖然不是我的錯,卻有點不好意思,這就是人生,些許無奈?


10:00離開泰安,下大雅交流道轉接台74到快官再接回二高,在我看來稀鬆平常的路線,友人還是出了點差錯,還好不嚴重。我常會犯這種想當然爾的毛病,Tom這樣告訴我,雖然事實上大部分真的不是我的錯。


從草屯下交流道接台14直往清境,沿途車流量大,有點塞車,到達青青草原已13:20,有點辛苦。


在青青草原入口攤商處,簡單用餐充飢,感覺仍和幾年前造訪一般髒亂,毫無進步,實在感受不到台灣旅遊的未來。


進了青青草原,抱著melody親近羊群,看著她既興奮又害怕的模樣,真是討人喜愛。14:30期待的綿羊秀出場了,來自紐西蘭的牧羊人一開口就說:因為我嫁給了她(助手)所以出現在這裡。短短一句話就逗得觀眾很樂,而我突然間看到許多沙豬放聲嚎叫….其實我覺得有情人若能在一起,嫁或娶這樣的字眼意義不是那麼重要。


牧羊人用中英文夾雜介紹活動內容及相關知識後節目開始,看著兩頭牧羊犬一頭警戒另一頭驅趕,相互合作將近百隻綿羊從山頭上驅使而下,通過象徵窄門的圍籬並上樓梯進入圍欄,真是厲害。有人說:老伴、老狗、老友是年老後支撐活下去的動力,今日目睹狗的忠心,看來我以後要考慮養條狗。


緊接著牧羊人以熟練的手法,將毛茸茸的綿羊脫毛,兩三下就清潔溜溜,露出潔白的體色,倒像一條狗了。活動結束後,牧羊人將羊群放出,觀眾一擁而上,拍照、摸毛兼親吻,此時人羊成了一體,和樂融融。隨後一行人逛了附近商圈,沿著步道走向清境商圈,我這唯一的男性則扮演開車接駁的角色。


之後來到國民賓館前的星巴克喝咖啡,例假日果然人潮不斷,但我就愛咖啡那特殊的香氣與苦澀的滋味,伴隨著逐漸下降的氣溫,咖啡真的溫暖了我的心。


晚餐來到今晚民宿營火蟲的故鄉主人李冰開的火鍋店用餐,料多、味美、溫馨、親切,晚上住宿晨曦小築,外表是一般民房,內部裝潢簡潔、乾淨,只有我們這一團人進駐,感覺很自在。


半夜,受外甥女睡姿騷擾的友人,索性起來觀賞流星雨,據形容每小時約十餘顆劃過天際,我當然陪melody睡覺為重。


11/20一早醒來,坐在陽台,眺望廬山部落及附近山巒,是那樣的寧靜安詳,讓我又興起該往山上走走的念頭。


08:00出發前往奧萬大,門票就要150,有點貴。到遊客中心了解路徑資料後,決定讓melody坐手推車,享受貴族般的待遇,沿途起伏不平,就由老婆背著她,而我就像個高山行李背負員似的將手推車折疊放在頭上,加上身上幼兒出門必備裝備等,雖不等同於我去爬山的重量,但相去也不遠。從楓林步道、賞鳥平台經過吊橋到達楓林區,一路走來還算自在,這要歸功於每週的石門山登山行程。


楓林區,一大片的楓葉成林,原期待著楓紅滿天的景象,可是迎接我的仍是綠意盎然,真是失望!回程時,半誘騙的將一行人帶上好漢坡,只聞哀聲遍野,個個氣喘如牛,我倒是沒感覺;之後,又引導眾人欣賞瀑布,自然又是一陣撻伐,但我隱約在眾人眉宇間看到了滿足與自信,我想她們是感謝我的。


下山時,大雨傾盆,大夥決定先行前往今晚住宿地---星空屋一探究竟,雖然事前我已知道有一段路況不好走,但到了現場還是有點膽顫心驚,從台14下切河床,道路路面狹小,幾乎無法會車,角度陡峭,彎彎曲曲,約1K下到河床,只見亂石堆砌,路上有一鐵橋橫過溪流,溪水漫過約1/4的橋面,我猶豫了一會兒,仍勇敢穿越,友人也硬著頭皮跟上,到了目的地,民宿老闆還在為我們擔心,同行所有人一致決定改變陣地,回到平地住宿;老闆也贊同並請大家泡湯,才緩和了心情。回程時,老闆在前引導,感覺就踏實多了,平安回到另一住宿地---螢火蟲的森林,陰錯陽差又來到老闆的店用餐,老闆熱情招呼,拿出啤酒犒賞我及老婆,沒想到melody竟也不畏懼啤酒的苦澀,用吸管一口一口的吸著,想來她有乃父之風。


晚餐後安頓好行李,來到一樓大廳唱卡拉OK,今天適逢結婚週年慶,開了瓶紅酒,在眾人祝福聲中渡過,沒有甜言蜜語,也談不上浪漫,點了幾根仙女棒,照亮四方,為的也是讓melody看看,但是我們彼此承諾要攜手走完這一生,這些年真是難為老婆了。


11/21離開春陽部落,來到霧社街上吃早餐,這家位在7-11旁的店相當特殊,一切自助,包括算錢結帳,住在山上的人比較真誠,我想。


到了抗日紀念碑,我倒是很用心的試圖體會莫那魯道等先賢先烈的英勇事蹟,心裡想著:是怎樣的意念?可以讓人不顧一切甚至犧牲生命去完成?是大愛?年過不惑有五的我,又會為了什麼而不顧一切?答案我也沒把握。


到了埔里,先來到中台禪寺參觀,雖然建築氣勢不凡,但總覺得商業氣息凌駕了宗教的莊嚴氛圍,對創辦人的尊崇也遠勝過宗教渡化人心的平等,總覺得不對勁。


中午到埔里酒場用餐,吸引我注意的是來自涼亭裡由三位中年人組成的街頭藝人樂隊,不斷演奏著耳熟能詳的樂曲,沒有廢話,沒有廣告,我看到對音樂喜好的堅持,真是令人佩服。


最後來到炭雕博物館參觀,經由解說更了解科技為人類帶來的便利與苦難,崇尚自然我想是讓自己好好活著好好死去最好的選擇。


送小姨子回到家順便在岳家用餐,回到桃園已經21:10,這三天感受不少,以後要多外出走走,melody不再是羈絆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