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帶著愉快的心情,踏著輕快的步伐,推著輕便的行李,依規定提前兩小時到達中正機場(快被阿扁改名了?),向導遊報到後便無所適事的在機場遊蕩,此時巧遇以前同事但已高升為某國立高中校長的一家人,一番寒喧後,發現她和我搭同班機前往北海道,真是人生無處不相逢。


上了華信包機,班機很小跟國內線差不多,機上都是熟悉的中文及台灣人,不像出國的感覺;飛了四小時後抵達北海道帶廣機場,機場不大,是個國內機場,應是為了拼觀光才改建的;這讓我想起台灣也有類似情形,只是沒有國際班機降落罷了,誰說台灣不進步?!哈!哈!


下了飛機,迎接我們的日本人真是彬彬有禮,就像電視上演的一般,出關前還貼心的奉送北海道特產鮮奶與巧克力,讓人很難留下不好的印象,包括心理仇日的我,看來以後不能叫死阿本ㄚ!


出了機場一陣涼風吹來,讓人心神一振,溫度顯示攝氏18度,果然有北國的氣勢,但因受小姨子所害,我和老婆幾乎沒帶保暖衣物,我喜歡這樣冷冷的感覺,但老婆恐怕會受不了。


上了遊覽車,只見司機先生身著襯衫為我們搬行李,不禁感嘆:平平是司機,台灣日本怎麼差那麼多?


出了機場第一個景點到達幸福車站,真是小的可以,一個荒廢的鄉間小站,只是站名意義不凡,多數人會購買幸福愛之國區間車票,亦即從愛之國踏入幸福之義,與台南的永康保安的永保安康有異曲同工之妙。


晚上夜宿國際筒井飯店,是間有相當歷史的溫泉飯店,設備老舊但卻吸引不少日本當地老人前往光顧,我們換了浴袍到餐廳用餐,傳統日式定食,看起來不怎麼樣,但那鍋帶鍋巴的飯卻是叫人難忘。


晚上,去泡了露天溫泉,緊鄰溪邊,天氣涼爽,但設備老舊浴池狹小比起台灣套句越前龍馬說的:還差的遠呢!


結束了第一天,感覺是居家溫馨、待人有禮、乾乾淨淨和台灣真的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