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一早還沉浸在暖暖的被窩裏,手雖擁著老婆,心卻飄回了台灣,我和老婆談論著被我們拋在外婆家的寶貝女兒melody,等她大一點一定要帶她出來玩。


盥洗完畢後,走出飯店大門,巧遇一日本老人打球團正要出發,每個人都充滿活力,真叫人佩服,換成台灣可能只能帶孫子了。


早餐是傳統日式早餐,每個服務人員年紀都不小,卻都元氣十足,這樣的氣氛也帶動我一天的活力,真欣賞他們忠於工作的表現。


用完餐出發,約十分鐘的車程即到達音更花時計,是個花鐘,四周種滿鮮花,據說特殊的設計即使大雪覆蓋仍能運作,可惜季節不對,未能目睹;既是花鐘就免不了想起陽明山,規模、景觀、花色均遠勝過這裡,讓我有些失望,應是除巫山不是雲的感覺,加上四周都是台灣遊客更令人時空錯亂。


隨後到釧路海鮮市場參觀,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帝王蟹及毛蟹,令人垂涎三尺,讓我對未來的螃蟹吃到飽餐充滿期待。市場不大,很快的大家就集中在六花犁的攤位上,一陣血拼,失血不少。


中餐是日式烤肉,大夥吃的盡興,而且沒有油膩的感覺,同樣吃到飽,這裡給我的印象比較好,台灣太豪華反而失去原味。


燒烤店旁是一家超市,區分藥妝、食品、音樂三大門市,逛起來很過癮,我為此行每夜必備的活動添購了特價啤酒北海道限定版一打,價錢比台灣貴一些,但種類口味繁多,值得一試。


餐後前往釧路濕原展望台,只有遠遠的眺望,完全體會不到絲毫意義,只能留影到此一遊。


緊接著參觀單頂鶴自然公園,這些由西伯利亞及大陸東北南下的嬌客,由日本人以野生及人工馴養的配種進行復育工作,用心良苦,但參觀過程難以捕捉影像,實為一大憾事,惟藉由展示廳中照片一窺究竟,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單頂鶴是終生遂行一夫一妻制,在講求傳宗接代的動物中很特別。


值得一提的是,參觀過程中適巧工人割草,而且地上還放了牌子告知工作時間、地點、負責人等資訊,讓我開了眼界,進步就是進步,台灣ㄚ!要加油!!


最後到達今晚住宿區阿寒湖畔VIEW飯店,飯店不在湖邊,有點遺憾;安頓好行李,我們一行人即前往湖邊散步,落霞與烏鴉齊飛,湖水共長天一色,可謂是此地景觀最佳寫照,烏鴉既大又肥,湖面寬闊平靜,只有烏鴉阿阿叫聲劃破天際,提醒以為身在天堂的我們,別忘了人間。


商店街東西大同小異,以木雕居多,反映此地原住民文化,更絕的是,價錢更是一致,不曾發現有商家為攬生意而降價的行為,確保了利潤也避免觀光客受騙,和台灣真的不一樣。


晚餐是自助餐,不同的是要自己多端著菜盤子,菜色平平,帝王蟹腳是冰的,頗讓人失望;餐後又逛商店街,買了個背包送給MELODY,回到飯店與老婆享用啤酒,真是快活。接著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