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0出門,原規劃在關西休息站轉搭小陳便車,後來心想如此輕鬆的行程結束後,耽誤團長一家老小到內灣拼經濟,可就成了台灣的罪人了....


0555與小陳會合後,由關西交流道下,直往內灣老街7-11而去


0620抵達7-11前,家鑫夫妻兩人,另帶朋友一家四人,已在一旁等候.


簡單問候並補給後,沿著120縣道續行,沿途民宿不斷,顯然假日仍有不少人喜歡遠離塵囂.車抵35.5K新樂大橋時,稍微猶豫錯過左轉,續行約1K,還好小陳提醒折回.


過35.5K新樂大橋後,約1.1K處應右上轉進水田林道支線,我領頭再度錯過,之後就由小陳領軍一路挺進第二登山口,其中水泥路盡頭後路況漸糟,高底盤車輛通行沒有困難,只是苦了我的車.


整裝後,大家的動作都很快,穿上雨鞋還要適應且慢熱的我,馬上被遠遠拋在後方,還好我習慣了,心裡沒有恐慌.步道路況很好,整修的很用心,每隔100M就立有標示牌,讓旅人很放心.我仍維持慣有的速度及步伐漫步向上,只是抵達1K處的觀景台前,走在背風面的森林裡,汗水緊跟著步伐滴落,一路沒有間斷.


觀景台休息時,一路鼓吹家鑫也來挑戰半馬,不過看來他興致缺缺,很難說服.倒是他說:佩服我的熱情與勇氣,讓我一路都在思考我的熱情與勇氣來自何方?


抵達1.6K處,家鑫的朋友一家就此告別,他們打算看完神木後下山紮營,真是幸福的一家人.


再往上,過那結叉路口後,涼風陸續吹來,那熟悉又舒服的感覺爬滿全身,持續約15分鐘直到登上內鳥嘴基點,拍照過後,回到一旁空地休息,米蟲的行程難得如此輕鬆.


下山往神木方向走,但是卻沒走在原先步道上,路況較有變化,也為行程注入些色彩,不過也意外的從瀑布及神木上方下來,清楚看見一號神木壯觀的身影及背後的空虛....


午餐時刻,一號神木下方平台越聚越多人,可能都想分享那千年靈氣,可我就不喜歡太多人....


餐後,繞經234號神木後下山,回到登山口才1400,今天實在太輕鬆了


往那結叉路口



家鑫夫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