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0準時到樓下7-11jenis已在一旁等候,登山的朋友真的特別貼心


一路上邊聊天邊欣賞山邊逐漸盛開的油桐花,0625就到達熊空車站。不久,原先沒確定要來的家鑫夫妻及皓義ㄧ車來到,小陳一家四口緊接而來,總共九人,很久沒有這麼熱鬧了。


用過早餐,將車往上開停到鐘聲山莊停車場,隨即出發。沿著產業道路而上,照例還是由小陳的兩位公子領頭,而我這種慢熱型的只好押後熱機。


0710從第二登山口右轉而上,路況果然比第一登山口好走許多。路徑清楚緩昇,行走其中感覺沒有壓力。0840抵達標高1200M(GPS測得1075M)的優質水源區,休息20分鐘並補充能量,小陳取水準備午餐使用。


再出發路徑較陡,較有登山的感覺。約0930抵逐鹿山頂,霧雨飄灑,展望不佳,於是取出隊旗拍完團體照後順著稜線續往卡保山而行。


稜線旁樹形優美滿身翠綠的山毛櫸吸引了眾人的目光,我充當嚮導介紹。沿著稜線上下起伏,今天走起來感覺身體負擔不大,倒是多了分心力去體會樂趣。1100抵達大峭壁下休息午餐,山泉滴落微風吹過那峭壁上白裡略紫泛紅的一二十株一葉蘭就像蝴蝶般跳動,美的謀殺了不少人的記憶體,可惜擅長拍照的jack沒來....


 



 



 


1200再出發,隨即一段拉繩陡上,小心通過沒有困難。再往上,霧雨飄灑,狂風吹襲,雖然寒冷但卻是清新異常的新鮮空氣,每吸入一口都覺得能量在提升....40分鐘過後,抵達卡保山,雨勢略大,夥伴紛紛下撤避風擋雨,我和jenis留下來等皓義,讓他心安....


續行往雲森瀑布,左側開闊地迎風面,清新卻寒冷的強風吹襲,走在幾乎與人一般高的箭竹裡,讓人印象深刻。尤其陸續遇到山友從對向而來,而其中竟有陪伴我走過五六次的Jennifer,擦身而過時,我努力表達關懷與思念,甚至興奮到差點失態,人生何其有緣啊!


到樂佩雲森叉路口,右轉往雲森瀑布,一路陡下,略為艱辛,還好間有高山杜鵑樹綻放其中,撫慰眾人的辛勞。


1540抵達雲森瀑布,還是美得令人陶醉。只是,此刻,我的心都停留在過去,曾經陪我來過這裡的人身上。



回到登山口,再遇山上擦身而過的山友,特地探了她的訊息,可惜未能如願,只能期待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