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9甘卓萬  

年紀愈大,愈發感覺人世間的一切似乎冥冥中自有定數,這次的甘卓萬就是這樣...
天氣作祟今年錯過了兩次南二段&一次甘卓萬,有點氣餒,心想百岳或許真只能在夢裡爬了!直到翔馬的甘卓萬確定成行,還是下武界,才又看到一點曙光!
D0,12/4(三)晚上安頓一切後,騎機車到南崁交流道等車,很順利的搭上得利卡,途中在三義車亭休息站兩車會合&下國道6號小7整補後便入住春陽溫泉,途中領隊材哥說擔心天黑前到不了林道很危險,所以不下武界還是18連峰原路來回,我有點失望,也有點生氣,改路線應該在出發前就要通知,害我只帶了個很簡單的攻頂包...睡前聽到材哥一直在打電話連繫找揹工,心想這下可好?還好我是自揹!

D1,12/5(四)0600起床,天冷,昨晚睡得還不錯,接下來只能睡帳篷了!吃過沒啥變化的中式早餐後,便驅車往萬大林道而去,從親愛國小旁沿圍牆上行,路況愈來愈差,心想這回若沒能完登,那還有下回嗎?來到約7.8K處路基部分掏空且被一橫亙倒木阻擋不得前行,就此下車分發公糧準備打包,拿好了公糧硬是被一山友換了個體積較大的給我,真是無言...心想這個人應該不懂得體諒別人,被他一亂害我肚子翻騰,不得以就在附近留下黃金...
約0830出發,拿出GPS看了一下,今天要走約12K爬升1100M,應該還能承擔!出發沿著林道緩上,我走在第四位,材哥的速度算快,讓慢熱的我有點辛苦,還好林道路況良好,約1H後來到林道終點9.1K的林務局綠色鐵皮屋,過了柵欄人造杉林一片,依稀能感受當年伐木的盛況,當還是不敵歲月的洗滌只能憑弔...此後就像走在較為原始的中級山裏,清新的空氣,蟲鳴鳥叫不絕於耳,加上陽光從樹梢灑落下來,感覺很舒服!
11:30左右抵達真正的登山口午餐,煮了泡麵我們三人共享,羨煞一堆人!餐後續行,高大的神木就在路旁,相較之下人真的很渺小,之後就在森林裡穿梭,徹底的洗過森林浴,原先左眼乾澀的狀況已然解除,感覺每一口呼吸盡是甜美的滋味!
約16:00來到十粒溪營地,已有哇哈山友帳棚數頂,在大家協調下,順利的搭好今晚的窩,心很熱,但怎麼感覺這裡異常的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