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05

跑長城,幾乎是一年前聽朋友提起臨時起意加入的活動,回想整個過程就像是長城的賽道般蜿蜒曲折,讓人難以消受...

出國比賽雖然該放鬆些,然而,過了大半年幾乎都沒有任何消息,直到今年二月在花博當松鼠繞圈圈時當面請教主辦才知道確定日期,而其他仍一無所知,這和我所認知的旅遊有很大的落差,甚至費用多少確定的行程等都是出發前兩天才輾轉收到,感覺好像是主辦和承辦旅行社在互推有無一團混亂,有點壞了遊興!還好,bogoto的大黑兄捎來些許溫暖,贊助襪子帽子和小腿束套給山鹿隊友試用,在機場發放後一時之間就成了話題,果然有達到宣傳的效果!到了北京似乎也沒想像的亂,還是照著行程在走,心才慢慢定了下來...

4/30跑前一晚,負責這次報名的新加坡跑友現身說明,結論就是主辦單位沒什麼經驗,建議大家抱著旅遊的心情去跑就是,我裡冽...這不是日本人主辦嗎?怎麼會這樣,不管了,反正吸引我的是長城,其他的都無所謂

5/1(四)03:30坐上主辦單位的接駁車,顯然沒什規劃,光清點人數就搞好幾回,後來上來一批志願者(志工)看來都是大學生,讓人很感動,兩岸真的大不同!車隊走走停停,來到金山嶺長城景區早過了預計起跑時間06:00,不過好像也無所謂,真有點像是旅遊,接著領早餐寄物,真是有點亂...從頭到尾都不見日本人,我想今年的主辦應該換人了吧?
金山嶺壯麗的長城一直吸引著大家的目光,這會兒應該很少人會去在意比賽的細節,大家忙著拍照,真的像是旅遊;人群慢慢聚集,參賽者絕大多數是外國人,台灣團也有40-50人參賽,顯然長城真的有魅力

07:00應該是景區的幹部說了兩句話後,就開始倒數然後鳴槍,一場非常另類的馬拉松就此展開...
一開始先跑個1K多的緩上水泥路後,就開始進入長城,戚繼光的雕像屹立在城樓下平台,階梯大小落差不一,人潮洶湧而至擠在樓梯上,還好沒人推擠,多的是利用時間拍照,等到上了城牆但見和緩沒階梯路段就努力跑上幾步路,想要爭取些時間,看的出來剛開始大家都很努力

順著城樓編號一一向前推進,雖是五一連假但時間還早長城上少有遊客干擾,幾千年來屹立不搖的長城隨著山勢起伏蜿蜒橫亙在眼前,而我則努力爬上爬下四肢並用專注腳步的向前推進,從開放遊客的路段跑到應該還沒開放的野長城六眼樓後折返,能完整走過這一段領略長城的壯麗淒涼的美真的很值得

從六眼樓回程,不同的角度再看一回長城,感覺也不盡相同,回到21號城樓位置轉而下切遊客中心,用腳體會長城的高聳,主辦單位的安排讓人印象深刻,下到遊客中心被引導向外繞兩圈,我乖乖的出去後對著小圓環繞了一下怎麼都看不到工作人員或任何管制作為,只好繞到廁所去解放,再次進入後才由工作人員在號碼布上劃記一橫,但感覺還是怪...接著就是爬階梯向上,直到接上長城,這一趟上下就耗了一小時多一些,真的蠻累人的!時間一分一秒過,心一直緊繃著,不自覺的加快了腳步,為了完賽一點都不敢懈怠,離開戚繼光,回到水泥道遇見隊友說,起跑點沒感應也沒註記,純粹是自由心證,如果不需補給可以不用下去...聽到這消息不可否認的,心動了一下,還好,最終沒做出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第二圈開始,時間壓力愈來愈大,停留照相的時間也愈來愈短,只有在匆忙讓路休息間抬頭環視四方一瞥長城風貌,或許這就是跑馬拉松的精髓,盡心盡力而其他都是附加的,在長城上又遇見隊友告知不需再下遊客中心,心裡有些困惑,但內心希望這消息是真,此時似乎隱約知道要在時間內完賽很困難了.來到要折返下遊客中心的城樓問了志願者回以:確實要再下遊客中心一次,心裡有些失望,應是對無法完賽感到失望,這半年來的努力沒能達成預期的目標而心生挫折!雖是如此,但還是踏著堅定而快速的步伐往山下移動,我還沒放棄!第二次來到遊客中心,少了茫然,直接往洗手間去卸下壓力,取得工作人員的畫記後便努力往上爬,手上的相機有點礙事決定收了它,為了達成目標還真犧牲不少...

陸續碰到幾個實力堅強開始跑綠線的隊友,問了幾個大都回以一圈約1H多一些,愈問心愈涼,看來要在時間內完賽的希望要落空了,心情很無奈,步下了長城,在戚繼光雕像旁又看見早已放下壓力的隊友,我還是不死心...
回到起點前,看見史考特兄優閒的坐在一旁問我還跑嗎?若要,回程再來補給,開賽7H後我回到起終點再次來到攤位前,喝上一杯冰涼的啤酒後,這一趟長城馬拉松心滿意足了,放下緊繃的情緒,輕鬆不少.

再度走上長城,特地繞往沒跑過的路段去,透過窗台遠望,沉靜間更能體會她的壯麗與淒涼,像是反映此時的心境...
跑過 壯麗
落馬 淒涼
跑過長城 體驗過也滿足了

 

起點旁 

IMG_2656

  

 與實力堅強的鐵腿,如果驗證嚴格應該會上凸台

IMG_2654



IMG_2651



IMG_2649

這回兼有測試bogoto產品的任務


IMG_2661

長城的美


IMG_2674

這張拍得讓人自我感覺良好

IMG_2693

與秋吉大哥

IMG_2702

有些路段陡的嚇人

IMG_2740

蒼涼

IMG_2734

 看得出大家都很努力 


IMG_2662

上上下下的路段不少,沒爬山的人感覺很硬

IMG_2669

像是爬上天空

IMG_2675

綿延不絕的城樓

IMG_2670 

時有荒廢路段


IMG_2686

事後再看感覺更為雄偉

IMG_2697

我最喜歡這樣的蜿蜒

IMG_2714

學藝術的取景特別有fu

IMG_2711

還會再來嗎?不確定,但真的很美就是

IMG_2737

主辦單位佛心來的,發了一個質感不錯的獎牌充作紀念

IMG_27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