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年終驗收的心情,參予富邦馬,也是我的第六場半馬,希望能在元旦進階全馬前留下個令人滿意的結果。


一早順利接了jenis,驅車北上並將車停放在教育部旁濟南路一段附近,走到善導寺改搭特別為路跑而提前發車的捷運,車廂內滿是跑友,紅色衣保袋成了必備的裝扮。


來到市府站,馬上感受到熱鬧的氣氛。舞台上已開始暖場,熱門音樂轟轟作響,四面八方的跑友陸續進站當中。我和jenis寄完衣物後,在圍籬內找了個位置開始隨著台上帶動熱身,人潮陸續湧入。


起跑前約10分鐘,更多人往前擠,尤有甚者,爬欄杆跨欄而過者也不少,真是可恥。這些人跑馬似乎沒有更深層的體會進而內化行為?


由於人數眾多,主辦單位為讓有奪牌實力的選手跑得順暢,讓他們提前三分鐘起跑,其實全馬半馬以及9K的全擠在一起出發,搞得仁愛路上草皮上到處都是人,或許壯大了聲勢,但對跑者而言,左閃右躲無法順暢,毋寧說是另一種折磨,企業的私心明顯磨損了辦理此一有歷史的路跑的形象。


好不容易轉入中山南路後,9K分道後略為順暢,但我開始有了尿意,注意力轉移到尋找廁所,心中似有所負擔。


撐到圓山橋下右轉往內湖路邊出現一公廁,尋求解放的人蜂擁而上,此後沒有負擔便愈跑愈順,偶而過水站喝口水外不曾停歇。過了13K時,聽一旁跑友說剛過75分鐘,心裡開始竊喜,有機會破個人紀錄了……


上坡跑上高架道前與全馬分道揚鑣後,明確知道身旁的人都是對手,於是開始找尋對象跟隨。跑上高架橋時明顯追過不少人,心裡好樂。


接上基隆路迴轉後不久,路旁指標令我混淆,到底還有多遠沒個準。困惑間對向黑旋風已迎面而來,但我想這次應該不會被黑人追過了。


下基隆路地下道時,感覺有點累,上坡腳步有點沉重,但還是堅持不當步兵。右轉繞過光復南路我已感覺到成功就在不遠處,最後轉入仁愛路,遠遠望著101大樓,兩旁加油的人愈來愈多,最後50M加足馬力通過終點,可惜出口太小擠成一團,少了點暢快空間,按下計時器,時間為02:04:15,果然破個人紀錄,很有成就感。


換好衣服休息間等到jenis並接到小陳來電,會合拍照留念互相慶賀成功完跑,並期許元旦再創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