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眾多朋友的鼓勵與扶持,讓我有勇氣用我的初馬來迎接新的一年到來,箇中滋味教人刻骨銘心,終生不捨或忘……


猶記得去年三四月間,42195這個魔幻數字開始出現在我的生命裡,生命正逐步將我推進馬場,自己也掌握了這個機緣,從桃園半馬體驗猶如踏著風火輪般的酷熱開始,一路跑上陽明山,甚至跨海遠征金門,連蘇花公路坍蹋都阻擾不了跑上太魯閣的決心,似乎愈跑愈有味道;接著竟大膽挑戰合歡山越野半馬成功,最後在富邦半馬創下個人最佳紀錄,心想是該進階了,否則將趕不上夥伴的步伐……猶豫該何時開始時,幸運的經由鍾大哥搭上山鹿隊便車,以初馬之姿親身見證了前輩秉常百馬,甚至還陪著跑回終點,不知道這是不是命運的安排?


許清枝,初馬,加油。這是跑出拱門後,一位陌生跑友跟我講的第一句話,緊接著初馬加油、跑得不錯、維持速度、支撐下去的字句不斷在耳邊響起,這一次在馬場上感受到數不清的溫暖,連名號響亮的拖鞋大哥、女裝大俠、虎嫂等都曾陪跑一段,披著初馬的光環上路,果真不同凡響。


10K就像平日練跑般,毫無負擔,用了59分鐘。此後每遇水站必定休息補給,心想第一次無論如何不能爆胎。


10-20K間稍微放慢速度,感覺還好,20K跑完用了02:10,信心依然充足。


期間虎哥虎嫂陸續問我有無鍾大哥及jenis的蹤影?我皆信心十足的回以應該在後面,不過他們都說一路上都沒看到,我心裡有點困惑。


忘了過了幾K,對向已出現小陳及洪大哥身影,實力果然不凡。再往前離折返點約幾百公尺處竟發現jenis,實在令人意外。再過不久鍾大哥也出現在對向,只有我還沒折返,滿懷的信心雖不致崩潰,但心情可能已受到影響,不知道有沒有亂了節奏亂了心?


30K附近,趁著進水站休息時拿杯水沖洗臉龐,不慎讓鹽分滲入眼睛,不得已只好來回沖洗兩三次,耽誤了點時間。


此後,一路上特別留意撞牆時刻的來臨。也許因為如此,忘了肌肉的疼痛,起跑時設下的35K前絕不當步兵的目標順利完成。並將目標延續到下78高架橋前。


過了橋下最後的水站,距離只剩兩K,百馬團隊本部非常夠意思的停下來收容我這個散兵並給我鼓勵,讓人好生感動。百馬團實力不凡,再次啟動不久,我又慢慢掉隊,就這樣不時須提出請他們依速度先走的要求但他們選擇了減速來配合我,加上陳醫師不時砥礪,更讓我不敢怠惰,硬是跟著百馬團回到終點,達成此次所設定的最重要目標,見證了榮耀也分享了喜悅,留下05:03的成績。


拿了1004號的名次卡,等著主辦單位為我們拍照留念時,可能真的氣力放盡,拍完照後一步步撐到頒獎台旁即無力再動隨即癱軟一旁。


 



感謝土慢邱小妹


 


還好後來鍾大哥夫婦小陳&jenis發現了我,給我陪伴與支持,讓我慢慢恢復體力。後來土慢的邱素丹小妹路過發現我的慘狀,也幫我馬了一節,讓精神恢復了不少,連頒獎台上的負責頒獎的小姐都發現我可能爬不上講台領獎而好心的將初馬獎拿到台下給我,真的足感心ㄟ。



 


百馬慶功宴


 


踏著沉重的步伐回到餐廳,見證並分享山鹿隊秉常百馬慶功宴,高興之餘些許酒精下肚,又逼出陣陣冷汗,狀況只能用一個慘字形容。幸好有全台灣跑得最快的醫師稱號的陳啟華醫師不斷在一旁照料指導,夥伴的陪伴,終讓我度過難關。


回程,在泰安休息,jenis破費請吃下午茶,看她笑容滿面,驗證了「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如果當初採行的是鍾大哥的提議,跑最慢的請客,我不知道我的笑容是否如此燦爛?應該是帶有一些慚愧才對。


回想我的初馬,滋味如此複雜。見證了山鹿隊友的年齡不是問題,經歷了虎尾馬場的溫暖人情,參予了山米馬集各個破PB。而我,用行動宣示,順利跨過門檻進入馬場。


 



 


留下初馬影像



起跑前熱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