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不是光靠熱情就會有掌聲,更何況整個過程像是趁著年前海撈一筆,詐騙了所有熱情參與的跑友,真是遺憾..........記我的二馬---淡水河馬拉松.


元旦跑完虎尾初馬過後,竟染上久違的流行性感冒,不可思議的是一連看了三次醫生,人生真是無常.賽前練習因此當然很少,直到比賽前一周才勉強邊流鼻涕的跑了約50K.


比賽前,感謝大哥將衣服等資料帶到桃園,打開一看,頗令人失望,一件材質不怎麼樣的衣服一塊號碼布,其它的當然沒有,連別針的錢也被算計了,心中不免有些微怨言.


大哥說活動地點改到華江橋下,但網站上遍尋不到消息,索性給主辦單位打了電話確認,得到一路上都有指標,順著指標即可的回覆.


1/29晚上,突然想起一個同學,臨時決定去看看他,喝了些茶,聊了些人生的道理,方法或有不同,但目標漸趨一致,真是可喜可賀.


也許是茶喝多了,竟又出現無法安心入眠的狀況,03:50鬧鐘響起,算算闔眼不到3小時,心想今天的淡水河邊難免會成為傷心的所在了.


遵守先進指導,吃了香蕉,簡易的早餐,吞了能量果膠匆匆上路,從國道3轉台64高架道然後下萬板路往堤防邊走,一路上車速很慢,想找個指標,結果一個都沒有,真是.....


好不容易在堤防邊跟著眾多車輛轉進水門,繞道活動場地----華江橋下,天空飄著細雨,溫度頗低,冷風從淡水河上吹向河堤,手腳難免冰冷,主辦單位也沒提供熱茶.


活動場地內有不少跑友陸續熱身,舞台上撥放音樂,熱度漸次提升,陸續遇到了鍾大哥及山鹿隊虎哥夫婦等,打過招呼後,寄好衣物,一旁熱身時,主辦單位的規劃欠妥當慢慢浮現,寄物人龍排得很長.


由於沒採晶片計時,於是先往出發拱門前排隊,但一旁寄物人龍仍沒消退,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出發時間一延再延,直到06:15左右才鳴槍,毫無紀律可言.


天冷加上飄著細雨,所以我第一次長袖衣褲上身外罩小飛俠,雖能禦寒但不透氣,還好幾K過後,雨似乎停了下來.跑在河堤自行車道上,平坦好走,淡水河邊時而有水鳥飛過,感覺還不錯,就這樣身體慢慢熱心情也慢慢受到淡水河的牽引朝向目標前進.


跑到10K停下來喝杯運動飲料,赫然發現除了水河運動飲料外,啥也沒有,當時沒有警覺到事情得嚴重性.只是有點納悶怎麼會這樣?


續跑到土城端回頭,陸續發現補給站似乎沒按2.5K設站的計畫實施,間接影響到心情與節奏,不時與內心那個懦弱的自我交戰.忽然對向出現鍾大哥的身影,看來狀況不太好.


到了18K的補給站,肚子有點餓了,但找不到任何東西吃,有點生氣,隨手從唯一的食物箱裡抓起4個小番茄,繼續向前.


再往前到達約24K左右,情況依然沒有改善,這回我吃到4片柳丁,贊助的攤位義工承受不少跑友的關愛,顯然頗有壓力,而主辦單位也沒支援,任憑惡化下去,臨走前看到有一義工決定自掏腰包去便利商店補給些東西,義行值得嘉許與學習.


好不容易撐回到華江橋下約29K,還沒當步兵,看了時間已過03:25,速度比初馬時略慢,但還符合每10K花70分鐘的配速,此時心理頗為篤定,一定跑得完而且成績不會太離譜.


華江橋下的補給並沒有因為在活動場地旁而有所進步,依然只有運動飲料白開水以及幾片柳丁,我的意志可能在此被徹底摧毀.記得服務的義工是艋舺路跑派來的,其中一位拿著好不容易從主辦單位要來的油飯讓我抓了一口,聊勝於無,我記得他說:來艋舺,保證不一樣,我失望之餘,似乎看到未來跑馬的明燈.


再向前,決定輕鬆走慢慢跑,一路上的補給愈來愈差,活動全程也沒見到主辦單位巡視有無狀況,真的很沒責任,這是我開始參加半馬以來跑過的第八次,當然是最爛的一次,各方面都很爛....


最後1-2K時,意志力堅強的鍾大哥追上來,逐漸加快速度,我早已無心戀戰,只求完成比賽,依然按照自己的節奏前進,最後50M感謝虎哥陪同進場,以05:25左右完成第二馬,鍾大哥指引我拿礦泉水,小陳以抖動的手幫我倒了杯熱薑茶,真的溫暖了我的心.一併謝過.跑完全程,連條毛巾都沒有,一面獎牌一盒油飯加一顆菜花,真的很離譜.報名費700都花哪去了?


休息幾分鐘過後,開車離開,感覺這次主辦單位完全不用心,像是詐騙集團想趁著年前撈一筆似的,完全不顧跑友&義工的感受,枉費大家冒著寒風細雨熱情參與,當然嚴重打擊我的路跑信心與熱情.


大人啊,我要檢舉.



看表情就知道跑得很不爽<感謝虎哥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