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就沒有了,朋友是這樣說服我報名的。


之前跑過4次半馬,每一次報名前都衡量過,總覺得完跑不是問題,成績好不好看而已。但這次例外,畢竟要在3H內跑完21K並爬升1000M,難度實在太高,但為了讓生命裡不要再有錯過的遺憾,終究還是屈服在那虛無飄渺感情大蠹之下。


12/3感謝小陳開車接送並處理雜事,順利的抵達清境那魯灣民宿前活動場地,報到之後發現沒有活動秩序冊也欠缺毛巾,看來不太完善,有點失望。


晚餐就在附近打發,並在最高的7-11裡採購些零食回到富嘉民宿聊天,三人一致感嘆類似我們這般米蟲特質----捨得花有閒有熱情有體力熱愛山林鍾情馬場的夥伴實在不好找,大家要更珍惜。


12/4 0430起床,星月稀疏氣溫沒想像的低,顯然是適合跑步的好天氣。散步來到會場,除了熟識的洪大哥外,陸續也見到幾位路跑熟面孔,但山路的虎哥卻一一直碰不到面。


0530後,主持人開始熱場,場面還算熱烈,但可惜沒安排活動熱身。


0600準時起跑,雖採用晶片但卻聽不到嗶嗶的感應聲,有點納悶?槍聲響起一開始果然就是上坡,沒多久就無力去留意夥伴的身影,只能專心於腳步對抗陡坡,偶而抬頭注視山邊逐漸泛紅的雲彩。


4K緩上後略下,此後一路向上,原先心想堅持到最後才當步兵的想法,開始受到不斷的挑戰與試煉。過了5K水站不久,周遭的跑友幾乎都屈服在陡升的公路裡,我看在眼裡心想:我還再堅持些什麼?再往前約到5.6K附近,看著橫亙在前的上升路,我不再掙扎,屈服了,改當步兵。此後,每逢陡坡,就當步兵,愈來愈墮落,感覺不太好。


約到9.2K左右,小陳已折返出現在對向車道,當然是大聲鼓勵他去領鞋子。


終於來到折返點,看看時間已過102分鐘,心想下坡不努力點,還是跑不進3小時的門檻。回程約300M遇到jenis,有點驚訝她的速度竟如此之快。


回程過對向10K水站後,前後都看不到人,只有自己一個人,但感覺不孤單,很像之前登山的獨行,這是我最愛的感覺。這一段直到5K水站間,似乎跑出了節奏,竟追過三個人,連自己都有點意外。


到最後5K水站還是進去喝了一口水,並和工讀生聊了兩句後續跑。約4.5K處,沒想到後方傳來一陣沉重又急促的腳步聲,心裡還在納悶不想理會時,發現竟是jenis緊追而來,我有點錯愕,並示意請她先行。但聽到她說:放心,會讓我先回到終點的……。頓時,挫折感上身,很難形容當時的心情,還好最後一段上坡延遲了她的腳步,而我仍能勉強保持鎮定,按自己的節奏一步步跑回終點。以02:51:52作收,名列82/128,小勝jenis一名。這次能在3小時內完跑,真的很高興,勤於練習,我想是這次自我挑戰成功的主要原因。


這回<山米馬集>的原始也是唯一的4位會員缺了意志力最強的鍾大哥這員悍將,只好讓我們三位相對年輕的成員做先鋒,還好沒辱沒了名聲。明年,要進階了,大家一起跑全馬,再戰合歡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