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意外多待了一天,似乎補足了睡眠,凌晨不到四點再也躺不住,決定起床為夥伴們燒開水,準備早餐。


0500抱著只能成功不能失敗的決心出發,寒風依然刺骨,大霧也只散了ㄧ些去,不過雨倒是停了下來,等待似乎有了代價。


做為回程的第一支隊伍,絲毫不敢大意,確實站穩腳步,不時回望來時路,夥伴都能緊緊跟隨,雖然風勢不曾停歇,也強勢的吹走了兩個背包套,但安全回家的心卻不曾動搖,45分鐘後終於踏上南湖北峰,順利通過第一個考驗。


夥伴到齊整隊再過五岩峰,夥伴的關懷注意聲在瞬間陣風強襲下仍是那麼清晰悅耳。我在前控制節奏,年輕話不多的阿祥殿後押隊,採取一起過一峰,一峰一峰過的方式,逐步通過考驗,直到來到北山叉路口,放下重裝休息這才安了一顆浮動的心。續往審馬陣草原走,遠方天空忽然劃開一條線,明暗陰晴分明,直逼我們而來,幾番掙扎後,大夥還是拿出了相機捕捉這瞬息多變的一刻。


下到審馬陣山屋,遇幾位昨天被大雨打敗的山友,看著濕搭搭的衣服鞋子晾滿一地,我真該慶幸昨天做對了選擇。


0957回到雲稜山莊,將預置的麵食料理完,給大家補充體力,休息一個小時離去,偌大的山屋竟空無一人。


1100續行,目標是無線電中繼站,先下切到木杆鞍部後就一路向上,算是回程較為艱辛的路程,但這次似乎沒有困住我,也沒有困住任何一位團員。


1235終於抵達無線電中繼站,遇一山友正拿著地圖對照聖稜線,讓我們對山林又多認識了ㄧ些。有趣的是,他跟鍾大哥提出請求,要求合照並將照片放入個人部落格中,算是見證了生命的奇蹟。這與我認識鍾大哥後的感覺很相近,只是我比那位山友幸運了些,多了些近身觀察體會的機會…..


此後踏過松風嶺,陡下到6.8K登山口,踢林道往勝光,過菜園下到登山口,雖然沒有噴水禮相迎,但我心裡不禁要向所有隊員獻上最敬禮,謝謝你們成就了這次豐富多變又令人難忘的南湖二度行。


回程中,在南山目睹阿祥一口氣喝完1000CC的麥茶,真是可敬!


在礁溪,讓jenis經歷了什麼裝備都沒有的泡湯,對貴婦而言,也是難得!


慶功宴,承蒙Mark大哥請喝限定版的黑麥啤酒,風味特殊,值得記上一筆!


46人的米蟲團,很棒的團體;在團體中不失個人風格,擁有個人風格卻仍時時心存團體,完美的夥伴,完美的結局,完美的南湖,完美到我還想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