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林裡混了兩三年,鳶嘴稍來這兩個名字常常被提起,也深深烙印在腦海裡,但卻始終沒機會造訪。直到團長小陳一家排定了行程,我主動要求加入才能成行。


0545醒來,氣溫相當低,還好沒下雨。整理好裝備便往樓下7-11走去,剛好小陳一家也正來到,於是帶他們一家到鄰近早餐店盡地主之誼,幾口熱豆漿下肚,整個人慢慢暖了起來。餐後便直奔大雪山林道27K處,過隧道後天氣仍陰冷,還好還有停車位,真是幸運!


0925整理好裝備,便往登山口去,小陳的兩位公子輪流帶路,速度飛快,比起米蟲團友毫不遜色。這倒累了我這種慢熱的習性,直到觀景台才追上他們一家。


過了觀景台,開始進入鳶嘴的精采地帶,接連的裸岩峭壁,忽上又忽下,看著前面的一家人,小朋友不斷找路嚐試推進,小陳兩夫妻一人一顧一個,這樣的家庭實在太難得了。小朋友難,父母更難。想我家,大的沒興趣,小的待培育,而我正慢慢老去,不知道來不來的及。


1032抵達鳶嘴山基點,立牌上寫著:因為特別,所以誘人。我想也是。停留休息用餐並取出米蟲山集旗幟拍照,坐看雲起山景,直到下一批山友來到,才續往稍來前進。


離開鳶嘴山頂,又是攀爬裸岩絕壁而下,雖安全設施完備,但仍激發不少腎上激素,樂趣十足。經過裸岩回到小徑,霧氣愈來愈濃,人也愈來愈多,行進速度受阻,正好欣賞楓紅,枝葉上的所剩不多,倒是鋪滿了整個步道,在白色霧氣襯托下更顯那淒美的紅,也難怪旅人絡繹不絕。


1220抵達稍來山頂,人聲鼎沸,熱鬧非凡。幾乎所有的團體皆聚集在此用餐,迅速拍完照後,便登上瞭望台,還好清靜些也溫暖些,居高臨下,看別人很清楚,看自己好像沒差別。邊吃邊和小陳一家人閒聊著,直到身體又冷了起來,才不得不下山。


離開稍來山頂不久,不久即右上轉往30.3K處前進,途中經稍來山南峰,要不是有一山字三角點基點,實在沒感覺。續走步道,霧氣壟罩下感覺很美,要不是溫度低了些,一定更舒服。


1408回到30.3K處,林道上感覺霧氣更濃了,一行人慢慢的踢回27K處取車,順道東勢環河道上麥當勞吃點心鼓勵小朋友,並向老婆報平安。1825回到家,老婆直稱:太神奇了,時間真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