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0起床,走出飯店,感覺大地才剛甦醒.


06:30飯店內早餐,傳統的稀飯醬料,菜色平平,絲毫引發不了我的食慾,加以稀飯米粒未熟透,口感實在不好.但在同桌的羅小姐不斷勸服下,還是勉強的吃了一碗.飯後直奔樓上7-11享用咖啡,幾口下肚後,感覺精神好了些.



 



07:00準時出發,車行在阿里山公路,隨著地勢逐次爬升.接近塔塔加前,看見阿里山神木賓館特殊造型的火紅的觀日出專車停在一旁,思緒馬上被拉回到七八個月前造訪的情景,怎麼感覺才一瞬間,卻有如此變化?不禁感嘆人生...


到達停車場,熟悉的領隊泥鰍站在車門旁,迎接每一位山友下車,他自然也沒忘記我這位教官,真是太有緣了.走上管制站,驗明正身,像是趕赴刑場般,只是輕鬆了些,而且執行查驗任務的是志工而不是警察,有時候真的搞不懂這到底是誰的法定工作?


 




隨後坐上接駁車直抵登山口,途中看到不少山友奮力邁步向上,真的感受到金錢帶來的便利與幸福,只要200元就可以少走好長一段路,登山得到的幸福是不是來的太容易了.



在登山口,山友們很努力的拍照想要留下紀錄,09:30頂著不小的太陽出發,全長8.5K到排雲的步道大致沿溪谷而行,坡度和緩,走來絲毫沒有壓力.10:10抵達孟祿亭,著名的休息點.



11:50抵達西峰下涼亭,享用早上自奮起湖大飯店揹上來菜色豐富分量不小的便當,而身形壯碩的金翼白眉也早在一旁虎視眈眈,此時玉山主峰帝王頭的身影已清晰可見,似乎正在呼喚著我們.


 



用完餐繼續前進,01:25抵達大峭壁



02:28順利抵達排雲山莊.



扣除休息總計花了4小時多一些,走了8.5K,平均時速2.1K,算是輕鬆愉快了,無怪乎許多廣告都說:你也可以輕輕鬆鬆上玉山.


約15:30泥鰍將大家召集在山莊內,說明狀況並決定將今天的西峰行程移到第三天,如此一來,接下來的時間全是自己的,我除了偶和山友聊山經外,就喜歡坐在山莊前的椅子上,用心凝視著周遭山壁上的殘雪,黝黑的岩壁上灑落片片的白雪,極端的對比顯現的淒美,差點就讓我醉在山裡...



17:10走到山莊旁棧橋上,想看夕陽.於是很自然的坐下,發現坐在一英國女孩旁邊,只有我們兩人.我既沒迴避,也沒有不自在,在那20分鐘裏兩人對著夕陽對著山岳,用很有限的字彙溝通,倒也搞懂對方的意思,我想  山可能是我們共同的語言.




晚餐過後,喝了茶,也喝了點酒,舒服到不想上床,直到身上直發抖,才依依不捨躲到睡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