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0廬山大飯店morning call真是難為飯店了,以7.80年代的設備有此服務真是奇蹟。迅速盥洗完畢背著行李來到車上,就見專業嚮導泥鰍已在旁招呼,感覺很熟悉。06:30出發前往早餐店用餐,山友自選後由野訊買單,是個不錯的方式。用完餐驅車前往登山口,山貓說由於梅嶺遊覽車重大事故影響,目前警察局嚴格取締中巴進入,所以我必須步行約五公里才能抵登山口,聽的山友唉聲連連,我們的政府總是如此,三分鐘熱度,而我們正巧碰上。


08:40抵達登山口整理裝備,隨後即出發前往今晚住宿地---檜谷山莊。4.2K的距離其實不算太遠,高度落差約700M也可以忍受,不過天氣不配合,從陰天轉小雨,霧氣籠罩大地,放眼望去就是白白一片,夠淒涼了。雖然如此,沿途仍見許多山友上上下下好不熱鬧。2.5K吃午餐,到了3.8K觀景台,天空突然短暫放晴,南大武山浮現在眼前,尖尖的山頭特別醒目,雖然瞬間又被雲霧掩蓋,但大家都充滿信心滿懷希望相信老天爺會成全。此時下山路過的山友更提醒我們,傍晚時分一定要回到此地欣賞落日雲海,那是北大武一絕,不容錯過。繼續前行很快就抵達檜谷山莊,山莊裏早已人滿為患,四周也搭滿了帳棚,熱鬧程度不亞於上次造訪嘉明湖。在野訊安排下,大夥迅速紮營,此時雨水漸大,毫無放晴的跡象,欣賞落日雲海的希望,就隨著雨水落下而不斷流失


錯過了落日雲海,時間多了,於是大家擠在炊事帳下談天說地,我拿出茶葉簡單的沖泡茶水,提供大家飲用,看著大家一杯接一杯,這一刻我真能體會「施比受有福」。隨後我與大和兄往山莊晃晃,發現走廊邊仍有一些空間,徵求來自中和的山友同意,協助挪動裝備,我們決定今晚就在此過夜,心裡想著:冷些總比帳棚好。


晚餐時刻,野訊準備了羊肉爐及一些料理,我喝了些湯配著15年的Johnnie Walker,感覺真的很幸福,幸福這兩個字在登山過程特別容易感受到。


用餐時泥鰍宣布明天登頂與否視天氣而定,或02:0005:00起床,要我們安心好眠,這樣的安排卻讓我一向行事喜歡確認的我有點擔心。回到山莊走廊,別團的山友看來也為天氣傷腦筋,一群年輕人圍著嚮導肆無忌憚的談天說地,直到我們忍不住整理床鋪躺下,他們才悻悻然離開轉移陣地。


拿出紙筆想寫下心情,無奈筆竟然沒水,我出門前還畫了一下確認過的,今天是有點不順,天氣、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