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爬山總是大費周章,照例把妻小送回岳家,盥洗沐浴後頂著細雨騎著機車前往南崁集合,近19:00準時抵達隨即撥通電話給嚮導山貓,得知他們剛從台北出發,看來這下又要延誤好一陣子。


將行李寄放在空軍一號長榮站,老闆娘算是親切的,我到附近店家隨便買了晚餐和一杯咖啡,坐在野雞車招呼站內看著人來人往,思緒隨意遊走不曾停歇,好像只為讓時間慢慢流失。


19:40終於上了車,山友留給我一個危險的座位,前方無阻隔,若遇事故我可能會從座位直奔前方穿越擋風玻璃滾落車下,是有點恐怖。所以我本能的提高警覺也因此一路未能成眠。


沿途一路堵車,過了新竹才見改善。車抵三義休息才清楚看見同行山友,確認有一人曾同遊南湖,此行真的不孤單。


到了后里接一位山友,下到台中接了大和兄,至此人員到齊,一路南下,抵達潮洲時已過凌晨一點。


山貓分配床位,我與大和同宿,半年未見,格外思念,兩人天南地北的聊著,從惟覺到廣欽,從淨土到禪宗,從哲學到存在主義,後來發現主題就圍繞著「人」,感覺真是愉快對味,不知不覺過了02:00,才昏迷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