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在山莊走廊,寒風澈骨,幾度被大雨打在雨棚的聲音驚醒,朦朧間只感到登頂希望不再。約02:00聽聞別團山友起床聲響,我仍縮在被窩裡,等待嚮導的訊息,直到聲響斷斷續續流失,05:00山貓終於來叫床,趕忙起床抬頭仰望天空,星芒稀疏,好消息是雨停了。迅速整理好裝備回到營區與眾人會合,明顯感受到大家為這遲來的歇雨感到婉惜,心想登頂是來不及了。


泥鰍建議大家往途中的神木走去,聊表心意,順慰北大武山靈。沿途路標並不明顯,較之國家公園內的路徑有相當落差,離開檜谷山莊往上行,沿途石塊堆積,落差不小,雖然濕滑,卻是在可接受的範圍。昨夜大雨傾盆並未對道路造成太多泥濘,大夥雖默默魚貫而行,我仍聽到更多的婉惜聲,無奈….


經過約一個半小時的上坡,終抵神木,沒有標示說明,無法明瞭神木的資料,但是生氣盎然很難讓人忘懷。她就座落在路邊,要上北大武,就要先行朝拜,也因此吸引了眾人的目光。行走至此,遇到許多未登頂的山友在此折返,大家在此喝了野訊煮的咖啡,也許是未登頂之故,感覺時間空了些,停留了約半小時,拍照留念,任憑手上拿著任職桂冠旅遊山友自製精美的北大武標示牌,仍難掩心中的殘念…..


回程來到檜谷山莊,迅速整理裝備,並在山莊前拍團體照,只見大家均把相機交由山貓代為拍攝,一張接一張,看得出來雖沒能登頂,山友仍珍惜這樣難得的緣分,和人間真的大不同。


從山莊向下,道路狀況比上行還差,泥濘濕滑,僅僅4K的距離,走起來還是有點吃力。途中巧遇一批重裝山友上行,經了解是前往檜谷山莊等候中央山脈大縱走73天的4勇士(一因故撤退),並給予補給。沒能親眼目睹這批勇士,不,這批神,真的有點遺憾,如果可以,我想給他們擁抱並獻上最敬禮。


回到登山口,清理裝備後,背包交由泥鰍接駁,我們則以飛快的速度走到中巴停放處,享用野訊的泡麵。上了車往萬巒而行,行程上寫明到萬巒豬腳老店用餐,可是落腳處並不是,有些失望,雖然年紀漸長後,就不那麼喜歡豬腳。


用餐間,目睹許多山友對此行未能登頂及需自行走路前往登山口頗有怨言,但可以感受到那是為了讓旅程更美好的建議,是對事不對人,夠成熟了,畢竟此團成員大多已過不惑之年。


回程驅車北上,我仍坐在那有點危險的地方,我還是沒能睡著,下了南崁,頂著寒風,騎上機車,回到家已近11:40Tom睡了,獨留我坐在客廳回想著北大武的一切,雖然心有不甘,卻無怨言,我知道我很快就會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