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蘿湖,這一兩年很紅,淒美哀怨的傳說總能打動人心,吸引凡夫俗子不斷的前去朝聖,當然包括我。不習慣在假日拋下妻小的我,終也抗拒不了她的呼喚,再聞團長小陳將一親芳澤,我怎能忍氣吞聲獨自苟活?


6/6  0520坐上jenis的車直奔礁溪,車速快的讓我們還有時間去買早餐。不久,團長小陳、Orestes及鍾大哥伉儷一車也來到,又讓鍾大哥破費,真不好意思。


轉往崙背大同派出所辦理入山登記後,由100K附近右轉上山往玉蘭茶園方向去,在我的引導下,先在玉蘭茶園欣賞蘭陽溪谷風光,0730到達登山口,路邊已停放五部車,我想,美景總是不寂寞。


0736起登,10K的距離爬升不過700M,心想應該不難。我自告奮勇當前導,餘依序在後。也許是心知各好友的實力非凡,我以比平常略快的速度前行,山谷間,空氣悶,風不語,只有腳步和喘息聲,那是生命的聲音。


0830抵達水龍頭處,巧遇南湖與玉山前五峰的山友邱大哥伉儷,真是有緣。同去四秀的山友小陳、Orestesjenis和我四人決議在此等鍾大哥伉儷,我想,這樣的路對鍾大嫂來說實在太硬了。


0917賢伉儷來到,大嫂的氣色還好。夫妻討論過後決議留下大嫂,鍾大哥與我們續往松蘿湖而行。應該是他們夫妻相知相識夠久,所以兩人決定都算自然不勉強。我想,如果換成是我,決定會不會一樣?以前應該不會,今後我希望我的決定會和他們一般。


續行,到第二營地再遇另一半的桃園山友。休息間,Orestes手臂上發現有一隻螞蝗攻擊,口器已鑽入肌肉裡。沒帶鹽巴,只好代之以火刑,以後背包裡還是應該準備一些鹽。


1118抵達山徑最高點,又往拳頭母山,已能俯瞰下方的松蘿湖,初步的感覺像是低水期的河道而不像是湖。


1140下抵湖邊,炎熱的陽光曬的我們無處可躲,心想,怎麼雲霧般的美麗公主成了潑辣的少女?繞行半圈,仍尋無適當落腳處,只好回到大片綠地,任清風吹撫全身……


煮麵配泡菜,水果佐咖啡,最是人間美味。Orestes、鍾大哥兩人早已赤腳繞湖一周,不久jenis、小陳也加入行列,我選擇坐在湖邊坐看一切。


約莫待了一小時,再起程,腳步比上山時快很多。鍾大哥不斷詢問上山的人有無遇見大嫂,關懷之情溢於言表。回到登山口,巧遇去四秀的司機大哥,緣分真的很奇妙。


下山又到玉蘭茶園休息,我請大家喫茶凍,後移師三星吃卜肉,人潮不斷就像是松蘿湖般。還好雪隧順暢,早早就回到家。和老婆說話時感覺心還遺留在松蘿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