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  為免塞車之苦,領隊決定02:00起床,迅速整理裝備用餐,03:00離開中央金礦,行進速度士適中,走在林道上,只有月光相伴.偶而傳來動物聲響,有山友說應是羌或鹿的跡象,可惜無緣一見.


到達巴奈伊克山屋發現有一團山友克難的在此過夜,還有一部分搭帳蓬.簡短問候,續向前行,到達八通關山登山口,天空已泛白,天快亮了.此時由領隊處得知:我們將在八通關大草原與泥鰍會合,不知不覺中我的心樂了起來,我想:好的領隊帶我們上天堂,壞的領隊.....


到達大草原前,走在前面的山友,因沿途拍照而走走停停,幾次經人提醒,才讓道而行,人總會方便自己而輕忽別人,山友也不例外,程度差別而已.


到達大草原,周遭山頭因陽光照射角度而行成陰陽山景象,層次分明,各擁一片天.下了背包,直奔草原與泥鰍碰面,看著與他交流的人絡繹不絕,真可以體會那他鄉遇故知的可貴.不知道我們的領隊看了如何?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八通關,來到觀高坪,巧遇兩年多前去嘉明湖的松鼠,當年他未婚,如今我想兒女或已成群?人世間的造化,難料.幾天前大雨滂沱.如今豔陽高照,原先無心欣賞的法國菊,猛然發現就在四週綻放,人阿.只好不斷的按快門來掩飾無知.....


告別了觀高坪,繼續行程,沿途遇見不少山友,男女老少盛況空前,整條古道上熱鬧非凡.在對關駐在所休息再度起程後,行進間隊伍瞬間慢了下來,詢問之下原來有一我不知名的帶路雞悠閒地走在前頭,不急不徐,好似要引導我們,對照著悠閒的雞,我們這一團可忙了,幾位配備專業照相器材的山友,急奔向前,迅速接近,接上大炮,等待機會,補捉雞影,我在一旁看的好笑,好一齣人雞鬥智,僵持了十幾分鐘,誰贏?雞還是雞,只是沒趣,走了.人也依然是人,覺得沒趣,不拍了.


人雞大戰過後,來到水源邊,領隊起爐喝水,距離登山口尚餘6K多,領隊終於不ㄍ一ㄥ了,讓想先行的我們先走,於是最年長的班長,次之的宜蘭輝哥,準備去基地營的陳大哥,大雅的郭董,長榮的李大哥,小瑋及我和嚮導羊頭等人決定先到愛玉亭,說是狂奔也不為過,走得我腳底發燙,但也體會小隊伍行進的敏捷.只是最年輕的小瑋似乎吃不消.


到了愛玉亭,享用天然愛玉,等羊頭來聯絡接駁車,搞不定斑馬,看得出羊頭的無奈.沒有接駁車,我們又踢回登山口,轉接駁車回到勝華.卸下裝備,花錢洗澡,喝茶等吃飯.大雅的郭大哥很夠意思的拉著我去買了瓶綠標約翰走路,在慶功宴上與眾人分享,我就坐在他身旁,當然也喝最多,哈哈...只是想到照片還沒給他,就不好意思.


回程與另一團併車北上,藉著酒精的催化,加上幾天的勞累,感覺很快就回到桃園,騎著機車順載實習嚮導海馬回家,結束四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