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0就醒了過來,走出飯店,望著周遭山巒,沉靜的氣息,給人一分安定感.在樓梯前平台,遇到一群山友,是公司社團旅遊,準備前往玉山,聊著聊著,看到別人成群又結隊,內心不免孤單的起來,尤其這條登山休閒路,我一路走的孤零...



0630在飯店用餐,只有5-6道菜,菜色普通,不過也沒多少人抱怨,登山客比較好款待,我想.


0700行李由接駁車幫忙送到登山口,有種熟悉的感覺,5-6年前曾和老婆及小姨子等人來過這裏走馬看花,細節記不得了..更早之前,學生時代曾由玉山主北下八通關,如今印象更模糊,人到底該?會?執著什麼,我實在不懂.



在登山口前馬路上,領隊帶我們做操熱身,隨及踏上征途.天空陰陰的,是走路的好天氣.只是大家都認知到雨終就會落下.經過愛玉亭,只是沒有累的感覺,此亭自然沒有吸引力.



今天的目標是觀高服務站,距離約14K,高度落差約1500公尺,坡度還算和緩好走,經玉管處整理後,更顯路況良好,古道沿著陳有蘭溪盤旋而上,左靠山壁右有流水,一步步遠離東埔人間,好似到了仙境.


途中休息時遇見一美國人,一個人從玉山下來,看來很自在.我大概還不行.他說台灣的山很美又很近,食物多樣變化無窮,這兩樣他印象深刻.最近電視報導好像要找一韓國登山客為登玉山代言,我很納悶,為何不是日本人或美國人?前者嚮往新高山而後者是我們有力的支撐,韓國?我想不出理由.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不久,我的電話響起,行進中實在不方便接,原本平靜的心頓時受到甘擾,內心不斷揣測是誰來電?雖尚未證實,但內心已然有了答案.又過十餘分鐘,簡訊響起,這下更印證了我內心的想法,一定跟我們家那獅子王公子有關.好不容易撐到休息時,印證了我的想法,他一定賴床遲到而未到校.我真的生氣.氣的是沒有責任.意志力薄弱卻又自以為是不聽建議.回電給老師,了解了狀況,卻聯絡不上那能力平平但卻孤傲傷人的獅子王.我的一顆心就這樣糾著,直到上帝救了我,此後,手機就一路不通...


心安定了,景色更美,途經雲龍.乙女瀑布,父子斷崖等.橋樑不斷,數到忘記,瀑布流水不絕,快門此起彼落,直到路旁的咬人貓多到令人不得不分心,加上雨勢變大,兩腳逐漸沒力,大家才沒了聲音.






到了觀高坪左轉向下,抵達服務站,雨一直沒停,感謝原住民挑夫協調讓我們全部住在一起,安頓妥當,大夥就站在門口,欣賞法國菊及毛地黃,暢談登山的一切,望著周遭的山巒,共同發願,期望老天幫忙,明天有個好天氣.







隨著天色漸暗,大夥陸續上床,在交響樂聲及原住民高粱純真的酒話連篇中,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