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  如果沒記錯0500 起床, 我坐在床上仔細聆聽屋外的聲音與山友間的對話,多數人開口就問有沒有下雨?我感到靜悄悄的,沒有水聲,雨停了,是好的開始.


早餐仍然吃稀飯,我沒興趣.泡了杯奶茶就著乾糧,站在工作站前,在滿地的法國菊與毛地黃陪伴下,吃起來格外幸福.不少人邊用餐邊指認周邊的山頭,順便話話家常,偶爾提及昨夜原住民嚮導高粱的酒話連篇,快樂包容卻是多於責難,搞不懂是對原住民的包容?還是對高山子民的敬仰,我很少在山上聽到類似的抱怨,或者偶而會有,但對象一定不是原住民.


用完餐,領隊又帶著大家熱身,隨後出發,0.5K的上坡正好給大家熱身,走起來並不覺負擔,上到觀高坪短暫休息拍照,彌補昨日大雨趕路經過的遺憾,此時山友間的互動比起昨天更為熱絡.


離開觀高坪,往八通關草原前進,2.3k的距離,坡度和緩,景色優美,加上全團腳力相當,保持一定節奏與速度前進,感覺真的不錯.到了大草原叉路口,又是一陣快門亂按,各自留下記憶.而我望著大草原,心則是非常用力回想二十餘年前經過的點點滴滴,很遺憾,停留在腦海中的畫面是少得可憐.難怪有人說:時間是最好的藥方,不管多麼悲傷或難過,經過時間的洗禮,一切都將淡去.我想不只是悲傷,快樂也是.我猜:也許這樣的快樂與悲傷對人而言其實沒有意義.


告別了八通關草原,景色開始有了明顯變化,林道變寬了,咬人貓法國菊毛地黃忽地銷聲匿跡,代之而起的是高山杜鵑,或紅或白,妝點出不一樣的山景.二葉松的落葉鋪滿的林道,走起來柔順又略有彈性,像是鋪陳地毯般熱烈歡迎我們的造訪,不一會兒就到了八通關山登山口.眾人在此卸下重裝,只帶些許隨身裝備迎向1.5k的上坡登頂路.剛過登山口不久,就有山友將附著於樹上的青苔變裝成一人形,都怪電影太紅了,不知是怒海餘生還是湯姆漢克還是快遞公司的功勞,讓經過的我們異口同聲的稱它為wilson,並爭相拍照.完成此一曠世巨作的山友實在太有創意了.上坡上坡不斷的上坡,登頂的過程好像永遠都是如此,還好一路上高山杜鵑開了不少,假山頭也不斷竄出,加上天氣多變,山嵐忽有忽無,讓人摸不著頭緒,等到搞清楚,也就上了山頂.從登山口到登頂耗時約100分鐘,不算太累.大夥忙著拍照,而我以往慶祝登頂必做的小酌一口以及抽一支菸的習慣,由於想法的改變也跟著變了,今天應該是開始戒菸第十天,感謝上蒼讓我還有勇氣去面對這樣的挑戰,挑戰自我.就在領隊的催促,以及尚存擁抱三角點的溫暖喜悅中,逐漸遠離了八通關山山頂,下山腳步輕盈重力加速度作用下,只花了約40分鐘就回到登山口,速度真的驚人.


重新整裝後繼續往中央金礦山屋前進,途經巴奈伊特山屋休息吃中餐,此山屋就在林道邊,已近廢棄,找不到門,勉強可供7-8人住宿休息.經過山屋不到1小時就抵達今晚住宿地--中央金礦山屋,此山屋標高約2900m設備規劃還算新穎,室內兩層空間,另有太陽能發電提供照明,前有腹地外加桌椅兩套,側有環保但無屋頂廁所,不遠處有河流通過提供乾淨水源,是個理想的休息地點.由於到達時間尚早,各項條件良好,眾山友安頓好之後,幾乎全擠到山屋前平台交流,我自然也不例外.拿出還剩半瓶的約翰走路和來自台中的郭董攜帶的白蘭地充分交流下,幾杯黃湯下肚,場面果然熱了起來,真好.


傍晚時分,有一團重裝山友抵達,一問之下是去馬博的,而且其中一人林大哥此行將完成百岳壯舉,大夥無不投以英雄的眼光爭相合影留念,這種感動只有山友才懂.馬博.完成百岳.我仍停留在崇拜的階段....


吃完飯,和原住民嚮導聊了一會,在酒精極度缺乏的情況下,聽不到高粱瘋言瘋語,倒是依然幽默,讓我印象深刻.不到八點整個山莊就安靜了下來,結束了豐富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