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向陽山屋,安置了裝備,體驗了人撞人的感覺之後,我喜歡站在廁所前的走道,那是唯一寬鬆的地方,由高而下靜靜的觀賞人群的活動,在這裡眾生平等,一切以先來後到為準,在這個簡單原則下,大家各安其命,沒有爭吵、沒有抱怨、沒有買賣,大家努力認清自己所擁有的,在這個基礎下,想辦法住下去,山屋很快就取得平衡。


寒風伴隨著天空飄下的細雨,從四面八方襲向山屋,氣溫估計在6-7度間;我一則慶幸有野訊苦瓜老闆的洞燭機先提前兩天出發來佔床位,二則仔細觀察山屋的空間規劃,發現每個人的床位或可縮小些,可以容納更多人,另則下舖床底下的空間進出雖然困難,但若與在外搭營,我毫不考慮選擇床底下,只是屆時我可能將成為大家討論的重點。不過我想我不在乎,艱辛的成長歷程加上軍事訓練求學背景,我知道什麼是最重要的。(五)


臨睡前,又想起了兒子,還好電話不通,今夜應能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