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多前,有感於對社會的回饋太少,因緣際會下,透過家扶基金會認養了一個小女孩,那年她小四.說來慚愧,這些年來,我對她除了每月固定的支助外,竟只寫了一封信給她,她倒是會偶而給我些訊息,但感覺依然生疏.


上個月底接獲苗栗家扶邀請函,4/26到獅潭義民廟參加年度相見歡活動,內心也爭扎過,該不該去見見那未曾謀面的女孩?去了該說些什麼?跟老婆大人討論過後,決定前往.至於如何化解尷尬,老婆說就藉由我的心肝ㄚ伯melody參與,自然會化解.接著就去匯款並討論該送什麼見面禮,一切就緒,就等著見面那一天的到來.


4/26  0820從家中出發,一上中山高就堵車,開始擔心不能準時到達,那女孩會不會失望?還是沒感覺?感謝老天幫忙,過了楊梅車潮逐漸散去,從頭份下交流道,接124縣道,轉台3線南下,過了三灣台3線兩側雪白的油桐花開了一片,真美.


0945趕在時間內到了義民廟,家扶的專車也正好抵達,我停好車與老婆會合,家扶的小朋友也已集合完畢,準備來個認親相見歡.我們一家人找到褐色後龍那組,我跟老婆都認出她來,主動上前問候,她的表情嚴肅生疏不自然,完全與她的國一年紀吻合.



我和老婆相當開心,意圖化解尷尬,心肝ㄚ伯比她還害羞.


接著家扶中心安排了客家舞獅表演,但我的目光卻一直停留在她身上.表演結束隨即用餐,不知道是我們一家人表現良好化解了她的不安,還是她的本性漸漸流露,表情自然,也慢慢有了笑容.



餐後到河道邊走走,聊聊天,看看魚,互動親切而自然.



途中家扶中心設計了些活動以拉近彼此距離,她和心肝ㄚ伯玩跳繩,玩的很開心.



小走了一段路後回到義民廟裡,幫貓頭鷹上色,一家人很開心,也很專注,她還餵心肝ㄚ伯吃橘子,而我則負責提供後勤支援並紀錄.



 



活動結束離開前,我特地回到義民廟裡,找到她告別拍照留念並期待下次再會.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我們一家人很滿足也很快樂,此刻她們正在車子後座昏睡,而我雖手握方向盤,心卻不斷的回憶今天的一切,我因付出而快樂,同時也看到生命的成長與希望,也讓心肝ㄚ伯參與感受了此一有意義的活動,期望未來對她有所助益.而她,年紀還小,我不知道.但從她臉上表情的變化,我想至少快樂了一天,未來,希望她也能記得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枝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